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還來得及說愛妳

Views:
大家還記得Candy(豬小妹)

六年前的清晨,我在寶藏巖旁邊的自行車道遇見了Candy,雖然說這些年來,我與Candy聚少離多,但是心裡頭還是存著,放著,記著六年前初遇時的那份感動。

這張照片是在Candy送養出去之後,我去找她,帶著她到八里玩時拍的照片,

在樹蔭遮蔽底下的馬路,坐著一個繫著紫色胸背帶的女孩,
陽光穿過綠葉的午後,額頭上的金髮在陽光下熠熠發亮,也把Candy的舌頭曬得紅通通地。

再把時間往前推移,剛撿回Candy到我家的時候,
(由左至右,Candy,駒駒,小尨)
當時家裡只有小尨、駒駒兩個小孩,這兩個男生很歡迎Candy成為這個家裡唯一的女生,彼此間都相處得相當愉快。

六年的時間,似快似慢,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彷彿一道又一道的翩翩光影投射過來,讓人措手不及,這一切回想起來都還恍如昨日。

今年四月份的時候,好久沒聯絡的認養人打電話給我,
問了彼此最近生活的近況,她也鼓勵我趕緊加把勁把碩士論文撰寫完,迎向下一個階段。

原本我預計在六月份畢業,可是時間卻往後挪到了十一月底。

就在被告知時間確定往後挪的那幾天,
Candy的認養人打電話來,不知情的她在電話中說:「恭喜我畢業了

她也向我說Candy在四月底的時候,鼻子長了一顆腫瘤,經過幾次的就醫,醫生們都束手無策,
而這個從鼻子長出來的腫瘤在短短兩個月當中,已經長得奇大無比,讓Candy的臉部已經腫脹變形了。
這個禮拜,剛好認養人被公司派往大陸出差,家中也沒有人可以照顧Candy,
這樣的狀況,要送去醫院或是寵物店住宿,可能也得不到良好的照顧,也怕店家不敢收,
所以她想要我幫忙照顧Candy幾天。

她很體貼地跟我說,兩個月前希望我好好先完成計畫口試,不想影響我的心情,所以沒有告知我這件事。

就在禮拜天的晚上,Candy來到我家了,
在我家外頭的人行道上,好久未見的Candy用她僅剩的右眼,與右邊的鼻子,遠遠的就認出是我而跑了過來,
雖然我早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是初見到Candy時還是讓我忍不住張開口叫了一聲,真的太讓我心疼了。

起初小小的腫瘤,在兩個月中已經腫成這樣了,
這應該是一顆惡性的腫瘤,才會在短短的時間中腫成這麼大的形狀。
原本柔軟,細緻的皮膚被腫瘤撐開了,皮膚的張力已經緊繃到極致而破開了,用手輕輕觸摸這顆腫瘤,也能感覺到很燒燙的溫度。

認養人說,這陣子看過幾位醫生,
醫生說,現在能做的只有注射化療針,但是結果很難說,因為不知道腫瘤跟生命,哪一個會先消逝
若是要做安樂死,她也捨不得,
因為這些年來Candy已經是心頭肉了,能做的只能讓她好好地,開開心心地渡過僅剩生命。
我跟Candy說:「嘿,小女孩,好久不見了。」

Candy
的模樣,還是如同往昔記憶中的燦爛,
溫柔的眼神中,不僅有愛,有真誠,還多了一份釋懷。真好,原來妳還是妳。


過去這兩天,我很不死心的帶著Candy跑了三家醫院,
主要也是詢問一下幾位醫生的看法與見解,也希望減緩Candy臉上腫瘤的不適。

首先,我們先到成蹊請教黃醫師,
黃醫師認為這是一顆極大的惡性腫瘤,長在這個位置非常的尷尬,即便是在腫瘤發生的一開始,外科手術也沒有辦法有任何幫助。

他對Candy的腫瘤部份拍了兩張X光片,主要是針對在頭顱部位。
黃醫師說,這兩張,一張是頭部側面,一張是頭部正面。
由側面看來腫瘤已經侵襲了鼻頰骨,甚至把整個鼻頰骨吃掉,溶解了。

從正面看來腫瘤的部份是從鼻腔為中心擴散的,但是腫瘤與臉部肌肉的部位都融合再一起,
位置也不明確,哪一個部份是臉,哪一塊是腫瘤,根本無法分辨清楚。

所以真的要下刀的話,根本不知道要從何處下刀切起,也不知道要切到哪一個部位為止
而且如果切了這顆腫瘤,勢必鼻子與臉頰這兩個位置,也要整個切除,這樣一來Candy連活下來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目前他認為能做的,有兩種,但是每個家長的看法都不一樣,
第一個是,做手術切片,送化驗。再依化驗結果,決定要採用哪一種化療方式。
第二個是,安寧療法。這段時間吃抗生素,消炎藥,讓這個腫瘤可以消腫一些。

他說這兩個都是難以決定的抉擇,
有些家長覺得,就跟病魔拚一拚,拚過了可以有好的生活,拼不過也不至於往後的生活品質太差。
有些家長認為,就讓自己的小孩渡過最後的好日子,不要硬拚。

而判斷的標的則是,要看Candy的食慾是否良好,與臉上的腫瘤是否繼續腫脹破裂,為判斷的依據。
我跟黃醫師拿了兩個禮拜的消炎藥與抗生素,一天兩次希望讓Candy的腫瘤可以消腫,可以舒服一點。

第二家,我再去了左岸,陳醫師認為,
依照她的經驗覺得,這麼大的腫瘤應該現在還是在發炎中,而且摸起來很燙,
這樣的腫瘤的特徵是會紅、腫、痛、癢會讓Candy很不舒服,
她得知成蹊開了消炎與抗生素後,取得我的同意之後,加開了止痛藥給Candy服用,
希望可以緩解她的疼痛。

陳醫師說,基本上若是以動刀的面積來說,
顏面上半部的器官、神經很多,不好動,風險很高,而顏面下半部會是唯一可動刀的選擇,
只是腫瘤就是硬生生的長在上半部,就算做好了,整個容貌也會很恐怖。
所以不建議動刀。

她也是認為,這樣的腫瘤就算是初期就發現的話,
能做的應該只有放射線治療,但是這樣的儀器與醫例,在過去只有一起,
那是動物醫生與人醫合作的案例,但是那是以初期小腫瘤能做的成率較高,
現在也為時已晚,由於狗狗沒有保險,不僅費用驚人,而且現在要找到願意合作的醫院,也很少。

當天晚上,我把醫院開的藥和在飼料裡面,到超商買了雞胸肉、木耳與雞蛋煮在一起,辦在飼料裡面一起吃。
Candy發病以來食慾都很好,精神也不錯,所以她也很愛這新的晚餐料理。我家幾個小朋友也托Candy的福,一同享用這頓晚餐。

只是這天晚上要睡覺前,腫瘤在Candy眼角前的位置破開了,鮮血流進了眼睛,
眼睛不舒服的她,趕緊跑來挨在我的身邊,嗚嗚的叫著。

這一下真的是讓人緊張,我看了一下流血的部份,儘快地拿出家裡的醫藥箱,
用生理食鹽所沾棉花,把血液一點一滴的擦掉,用白藥水殺菌,再用水繃帶塗在Candy眼睛出血的位置,就把血止住了。

這條水繃帶是杜比麻麻給我的,她想說如果我下次再被狗咬到的話,可以用這個塗在自己的傷口上,
結果現在剛好派上用場了,謝謝杜比麻麻。


這是處理好之後拍下來的,看來水繃帶的效果還不錯。所以我塗了眼睛的位置與鼻頭後方結痂的位置。

現在就希望已經吃下去的消炎藥、抗生素與止痛藥,可以趕緊的發揮效用,讓腫瘤不要再腫下去,
如果效果不錯的話,應該可以減少出血的狀況。

昨天終於約到亞太的診,只是葉老師剛好出國去了,由他的學生周醫生看診,
我們約的時間是兩點半,只是昨天剛好遇到雨後雷陣雨,加上64線接新店的尾端正在施工,
在多重阻饒之下,整條路一路上塞塞塞,等我到了亞太時已經是三點十分了。
我大概在這裡塞了有三十分鐘,而且很糟糕的是,在這種天氣開窗,雨水會潑進來;不開窗,開冷氣又太冷,一整個很難取捨。

自從虎寶寶手術後,我們還有快樂的回診到過亞太一次,
此後,我就沒有再回到這裡來了,這也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周醫師為Candy做了血液檢查,也看了一下這個腫瘤的部位,
她的看法與前面兩位醫師是大致相同的,她也是認為就算在初期發現了這顆腫瘤,我們能做的也是不多。

目前可以幫得上忙的是,做病理切片,化驗出這是哪一種腫瘤
再來選擇適合的化療藥物,但是每一個寶貝們對與化療的反應不一,有些反應很好,有些反應不好,這是化療的風險。
另一種就是持續的吃消炎藥、抗生素與止痛劑,減緩Candy的疼痛。
血液檢查出來,肝、腎指數的數字都很漂亮,
唯獨血液中的白血球過高,白血球檢驗是指在血液中白血球總數。

一般來說,檢驗出來的若是高於標準為癌症反應,低於標準則可能為病毒性疾病,但是Candy的指數高達38600,
周醫師說這應該是這顆腫瘤所帶出來的數值反映。

她認為要趕緊服用消炎藥,如果效果不彰,可能就要改為吃類固醇了,
要不然這顆腫瘤一爆開,不是一般傷口擦擦藥就會好,是會造成連鎖性的爆裂反應,
屆時Candy可能會因疼痛而不願意進食了。
還好,這幾天Candy的狀況都還不錯,是頭頂著這顆腫瘤很不舒服,把左邊的鼻子塞住大半,現在她應該都改用嘴巴來呼吸。
因為,現在我每天都在觀察Candy的腫瘤大小,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心疼的心理,
我摸她的腫瘤時總感覺,溫度好像沒有那麼燙了,而且腫瘤摸起來沒有那麼硬了,也消腫了一些些。

為了切確的紀錄,我拿尺量下了這顆腫瘤的大小,是長18公分,寬11公分,
目前我們已經吃了第五包的消炎藥,預計到吃第十包時,我再來量測一下,希望腫瘤能有切確縮小的數值出現。
目前為止,Candy還是很開心的在過日子,會對著我撒嬌,想要玩,想要吃東西,
我家的小朋友們也很讓著Candy,他們看著Candy的腫瘤時,彷彿知道她不舒服,也不會跟她玩得太粗魯,這些都是很棒的現象,希望這麼好的狀況能夠持續下去。

我知道要恢復成像以往一樣,要完全沒事,是不可能的,但是希望往後的日子,她能夠過得像以往一樣的開心。

現在,我看Candy在腳邊酣睡著,聽著她細長且均勻的呼吸聲,
聞著透著淡淡的屬於她自己的味道,看著她放鬆且和緩的臉部肌肉。

我想說:「親愛的Candy很開心又見到妳,我們曾經相遇的記憶,感動還在,
我們仍然認識彼此,希望妳懂得我言語中
隱含著深切的關懷,與萬般的不捨。如果往後的日子妳能夠開心,我也會跟著快樂了起來,親愛的,好久不見了。再見到妳,真好...... 

延伸閱讀:Candy

51 則留言:

  1. 看到照片我大哭了
    希望CANDY能勇敢快樂的度過剩下的日子...加油CANDY!!!

    版主回覆:(06/14/2012 08:06:48 AM)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2. Candy的笑容讓人心疼也讓人心安...無論何時都是個貼心的寶貝!
    希望會有奇蹟發生在Candy身上!Candy加油!!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0:44 PM)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我家孩子...也是帶著不舒服,
    所以我很能體會當看到的那一霎那,心裡面的震驚,
    我只是看照片眼淚就停不下來了,而安拔的心裡一定更震撼,
    希望CANDY可以不再痛痛了!!
    安拔加油ㄋㄟ!!!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1:14 PM)


    真的,當下我也是就這樣啊的一聲,叫出來了。

    回覆刪除
  4. 它的臉腫到都看不到左半邊了QQ
    那嚜不舒服,它還是燦爛的笑著,看了好揪心,感覺怎麼選擇都不對,命運怎麼這麼捉弄人,希望有奇蹟出現,腫瘤可以慢慢消掉,
    就算不會好,也不要讓candy寶貝這麼不舒服,祈禱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1:54 PM)


    希望這只是個小小惡作劇,遊戲玩完了,我們就會恢復健康了。

    回覆刪除
  5. candy很棒
    身體不舒服還是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最近家裡狗狗也身體不太舒服...
    我也是看過安德烈的網誌所以帶我家狗狗去亞太
    現在
    我每天晚上都禱告
    我也要開始幫candy禱告
    因為妳值得繼續享受更好的人生
    要加油喔
    安德烈也是!!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2:45 PM)


    謝謝妳的代禱,希望天父可以聽見我們的祈禱,為Candy的身體帶來平安與舒適。

    回覆刪除
  6. 我們現在就很愛她了!!!
    Candy很勇敢,我們也要勇敢
    即便有多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3:37 PM)


    謝謝妳的支持。

    回覆刪除
  7. 有沒有注意到CANDY 即使身體不舒服,但她還是開心的笑著。希望您們千萬不要安樂CANDY,動物的求生意志遠比我們人類想像中高。這
    段時間希望您們能好好陪伴CANDY,讓她減少到最低的痛苦,讓她快樂的度過這些時間。如果有一天CANDY 真的離開了,希望她可以安祥
    的在您們的懷中平靜沒有痛苦的走。祈求老天上帝菩薩保佑這個可愛的小天使。T_T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4:01 PM)


    希望這段時間有你的祈求,Candy會有天父的垂憐,與奇蹟的出現。

    回覆刪除
  8. 有沒有找過動物傳心師?
    http://blog.yahoo.com/_ZQPKUKV4KVJEOET7LZUAMFUW44/articles/88515
    他會針對主人和寵物的身心靈進行治療,有發生過很多奇蹟喔!
    勇敢的靈魂,愛你們Q-Q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5:18 PM)


    謝謝你,我會去了解一下,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回覆刪除
  9. 很心疼~
    也祝福他,祈禱接下來的日子一樣快快樂樂

    版主回覆:(06/27/2012 06:12:06 PM)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10. CANDY你很棒
    要繼續加油哦
    我們都愛你!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6:03 PM)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11. 看的好心疼的一篇啊~~><"
    真是讓人不捨的孩子,好哭哦!

    我想Candy 就算身體上不舒服,但我相信她還是開心的,她有一堆愛她的人在身邊.

    希望Candy 在安拔愛的照顧下能好起來~我們也會替Candy 加油的!!

    愉涵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6:26 PM)


    謝謝愉涵,謝謝妳。

    回覆刪除
  12. 看到照片流淚了............
    Candy小朋友 加油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6:54 PM)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13. 消炎藥會傷胃喔 要記得飯後吃不能空腹(個人經驗)
    我會跟觀世音菩薩祈求幫助CANDY 既然這是她的人生考驗希望她能順順利利通過考驗
    CANDY 有很多人愛你喔 你要加油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7:04 PM)


    有的,我都有連胃藥一起餵食。

    回覆刪除
  14. 看完我已經淚流滿面ㄌ
    看到第一張鼻子腫脹ㄉ照片我以為是相機特效做出來ㄉ
    繼續往下看.越看越不捨
    Candy有好多人關係你為你祈禱你要加油唷

    版主回覆:(06/27/2012 06:08:52 PM)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15. 看完這篇淚水已決堤了, 心很疼! 孩子要振作, 安拔也要加油! 做你能做的, 也許愛能蓋過皮肉的痛苦!

    版主回覆:(06/27/2012 06:12:21 PM)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16. Candy加油加油...
    看了很難過Y____Y
    謝謝安德列照顧Candy,帶她到處檢查...
    菩薩一定會保佑的

    回覆刪除
  17. Candy加油加油...
    看了很難過Y____Y
    謝謝安德列照顧Candy,帶她到處檢查...
    菩薩一定會保佑的

    版主回覆:(06/27/2012 06:14:54 PM)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轉告小女孩要加油的。

    回覆刪除
  18. 安德烈你好:我是新莊黃金獵犬小屋的布麻,在一年多之前我家仔仔也是得到了鼻部腫瘤,醫生那時判定生命只剩半年,後來,我和醫
    生討論後,決定採用安寧療法,所以,仔仔正常吃喝,腫瘤燙時就吃消炎藥,不燙時就不吃,因為很傷腎....而且也沒有特別補他,因為
    補太多,腫瘤會長得更快,還有會疏經活血的食材,也要避免吃,除非她的食慾不振,可以加些肉類罐頭或者牛肉,可以補充鐵質,因為容
    易常出血...如果發現有膿,可以將膿擠出來,她會舒服些,這是小小的建議,仔仔雖然在6/3當了小天使了,不過走時很安詳,無病無痛
    了 ....

    回覆刪除
  19. 看到照片實在太震驚...
    太心疼了...
    我也將會把candy的病情告知我信任的醫師
    多方詢問下,看看是否有其他方式
    祈求老天爺別讓這孩子痛苦
    我們都與牠同在~~

    回覆刪除
  20.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牠們就像我們心裡的一塊肉.
    希望有奇蹟出現能讓寶貝好起來
    牠是那麼的美麗.天真

    回覆刪除
  21. candy加油,安爸加油,
    我覺得只要candy能吃能喝,
    就應該表示他還不想離開,
    他還想珍惜跟主人在一起的時間,
    現在的情況不管是什麼決定,
    都會是痛苦的決定,
    但是希望是最好的決定,
    加油

    回覆刪除
  22. candy好棒!好勇敢~

    看到照片真的好心疼她
    想到我們家咪嚕剛領養時得到犬瘟
    那時心情也是非常糟糕
    真的沒有什麼比健康來的重要
    祝福她~~~希望在剩下的日子裡
    他是更開心快樂的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3. Candy 好棒好厲害!!

    看的我超心疼的,眼淚也跟著流下來....

    回覆刪除
  24. Candy加油! 安拔也加油!
    看到照片真的是嚇一跳了 但是又看到安拔說Candy還是有食慾和精神也不錯又覺得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希望
    至少.. 安拔還有能跟Candy相處的機會!

    加油!!

    回覆刪除
  25. 這是繼虎寶寶那篇文章後....
    又一篇讓我看完依然流淚不止的文章
    真的很捨不得...
    因為都是很乖很讓人心疼的孩子
    為什麼神要讓它們經歷這一切? 忍不住一直這樣想
    看完藍伯鈞藍拔的吉米的經歷後
    再看到Candy 真的好難過
    真心希望即使Candy無法痊癒
    也不要讓她這麼痛苦 看到她血流進眼睛的那一幕
    連身為旁觀者的我 也好心痛啊!!
    Candy願神保佑妳!!喜樂平安與健康!!!拜託...!!

    回覆刪除
  26. 很難過 但是不管結果如何 都希望小女孩最後不要受到太大的痛苦
    也希望她一直都是被愛的

    回覆刪除
  27. 我衷心祝福candy的腫瘤能夠控制...孩子不用承受咁多痛楚,,,加油..candy

    回覆刪除
  28. 加油呀!!我看完也是整個哭到一個不行!!好心疼哦!!寶貝呀!!一定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29. 看了真的很難過,這麼大的腫瘤CANDY竟然還能夠綻放他的笑容。
    願主保佑她。

    回覆刪除
  30. 看到Candy的照片
    覺得好心疼喔>"<
    幸好Candy還有妳們疼愛她
    希望Candy能夠趕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31. 天阿~我最害怕看到這種令人傷心的文章,我都哭紅鼻子了。
    好心疼~好不捨,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
    有時還真覺得老天不公平,太痛苦了

    回覆刪除
  32. abby推~
    很令人心疼的candy
    衷心的祝福candy希望能一直開心下去

    回覆刪除
  33.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Candy,
    看到這個小女生,只有"心疼"兩個字形容,
    頂著那麼大的腫瘤,還是可以傻傻的笑著,
    應該是有主人和安拔的陪伴,讓牠很安心,
    真的很勇敢!未來的路也許很難走,但要加油喔~
    祈禱上天,減輕Candy身上的疼痛,快樂的生活每一天!

    回覆刪除
  34. 好心疼 希望candy可以好

    回覆刪除
  35. 左手香有很好的消炎清熱的功用~
    老一輩很常用~
    植物應該花市都有吧~
    (((沒辦法中的辨法)))

    回覆刪除
  36. 加油加油candy
    希望奇蹟發生!!!
    這是我目前能說的~~~也所希望的
    真讓人心疼

    回覆刪除
  37. 看著Candy的照片眼淚有好一下停不住
    希望老天爺幫忙讓Candy越來越好
    Candy 加油 加油 加油

    回覆刪除
  38. 上天開了個很大的玩笑~不過會一關過一關的,Candy加油,kulo也替妳加油喔!

    回覆刪除
  39. 安拔真的取對名字了,CANDY的笑容真的融化了所有人的心
    哪怕他現在這樣的不舒服,他的笑容卻依舊這樣的甜美
    小美女,加油喔!希望你就這樣一路開開心心 好吃好睡的過每一天喔!

    回覆刪除
  40. 好久沒登入無名了

    一定要留言幫Candy和主人加油!!
    健康幸福!!~

    回覆刪除
  41. 寶貝加油!
    真的好心疼好心疼這樣的寶貝><

    回覆刪除
  42. 幾年前我家養的狗左眼上方也長腫瘤,剛開始以為是撞到了眼睛腫起來,但過一陣子愈來愈大,帶去給醫生看才知道是惡性腫瘤,開刀後也發現
    左眼上方的骨頭一部分被侵食掉了,凹一個洞,當下醫生就跟我們說你們要有心裡準備,這種情況不太可能醫好;之後開刀的部位又腫起來,裡
    面有很多濃和血水,大到一定程度就會從開刀的傷口流出血水;再過幾個月狗兒以經很難進食,咬到硬物就會痛的咬一聲,所以我們會把飼料泡
    軟再給狗兒吃;有時狗兒睡到一半時就會痛到醒來並整隻縮在角落發斗;不到半年也發現狗兒的侯嚨也張一顆腫瘤導致無法順利進食,看了真
    的很難過;某天凌晨狗兒突然狂吠起來,並且痛到顛險陣狀出現,在地上打滾,開始亂咬自己嘴巴和舌頭,看他已經痛到什麼都分不清了,當下
    就送到附近獸醫院請醫生將他麻醉後並結束他的生命~~~整個過程僅半年就惡化的很嚴重,所以各位爸爸媽媽也許留意自己的狗兒是否有部位
    有異常腫大,若有請及早就醫~~~~~願candy能夠好轉,也祝各位的寶貝們都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43. 陽光女孩Candy,你好棒~讓所有看到你笑容的人都得到了鼓勵與陽光,
    加油~Good girl. (大心)

    回覆刪除
  44. 好讓人心疼的小孩,希望幸運之神降臨在牠身上

    回覆刪除
  45. 好痛好痛的感覺...
    也好捨不得...
    希望他可以減輕疼痛
    也過的快樂...
    candy 要加油!!!

    回覆刪除
  46. 現在才幾篇CANDY的分類文章很難過也很心疼眼淚一直掉
    把CANDY的分類文章全看完可能會哭的更慘
    但願CANDY平安健康快樂
    養狗才知道狗生病的心疼

    回覆刪除
  47. 人光是得了腫瘤都痛得受不了了 何況是小小的牠
    CANDY好棒 好勇敢也好忍耐 讓人看得忍不住流淚
    只希望以後獸醫的醫療可以更進步..
    CANDY加油~雖然 你運氣不好得到了藤愛卻被上天開了個玩笑
    但是運氣好的是 遇到了疼你的爸爸媽媽!!
    加油!!!你好棒

    回覆刪除
  48. 我愛你 candy
    上帝也會愛著他
    大家都很愛他
    好心疼...

    回覆刪除
  49. 看這照片我哭了...
    好捨不得
    牠好堅強好勇敢

    回覆刪除
  50. Candy 的眼神還是那麼純真,還是那麼可愛
    看得我心疼得不得了
    Candy 好棒,好乖
    上帝保佑Can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