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今天接到一通罵人的電話

Views:

今天早上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打來,
電話那頭的是位自稱是動保界很資深的志工,在我還搞不清楚頭緒的時候,電話一接通就狂罵我。

他說他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因為沒有人來教訓我,所以就由他來出馬,來給我一個教訓,
然後罵我在胡搞瞎搞,把小黑放在中途那麼久,怎麼不放他去自由?綁著一隻狗狗的青春,是愛狗的行為嗎
這位大哥,電話打來一直說著自己的大道理,完全不聽我說話,也不願意講他到底是誰?掛了他的電話,還連打十幾通來的舉動,真的很令我生氣。

這是我兩個禮拜前,去汪汪喵喵看小黑時的照片。
還好當天的溫度還沒有很高,在忠義路上的這個大斜坡上散步,還有徐徐微風吹來,走起路來,邁開步伐,雖會微微地流汗,但還算是舒服。

小黑現在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撒嬌鬼了,我發覺狗狗都很喜歡讓人抓抓他的頭頂、嘴巴的吻部,
可能平時這些地方他們也不容易抓得到,所以我都會幫小黑抓抓這些地方,一方面讓他舒服,一方面也是增加比此間的感情。

小黑住在汪汪喵喵的這段時間裡,個性變得比較親人,也友善了。

很感謝逸雯姊跟舒跑爸對小黑的照顧,與陪伴,讓小黑有這麼多的改變。

雖然這是付費的中途之家,但是卻給了我很大的方便,與喘息的空間,當然也能夠很安心的讓小黑住在這裡,
像我只能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探望一次,能做的總是不多,也還好有他們幫忙,真的很感謝。

小黑的習慣很好,他還是堅持要在草地上尿尿,跟吉蒲。

過去他在淡水受到的車禍影響還是存在著,讓他的兩個雙腿、脊椎、屁股與尾巴都還是歪歪斜斜的,

過去我們一起去看了幾位知名的獸醫師,他們給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因外力撞擊的因素,導致骨盆的破裂、脊椎的彎曲,這個病痛會跟著小黑一生。

我們走到對面的公車候車亭下休息,讓小黑可以坐著休息,

我一直記得,那天的下午坐在這裡,跟著小黑一起看著省道上車來車往景像時的心情,想想最近發生的事情,
雖然最近的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很多,但是至少還有家裡的小朋友們陪著我;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像這種時刻,還有小黑陪著我在這裡看風景。

如果是找一個朋友來,陪著我傻坐在這裡,聽著我在這裡碎碎念,別人可能還會以為我生病了吧

我在來的路上,去買了兩包零食跟水,給小黑喝,

這個便當盒是我在路邊撿來的,剛好可以盛水,讓小黑可以喝水。

有些時候,來看小黑,我也會跟小黑聊聊天,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自我安慰,但是就是跟他說說,我自己的想法與感覺,也希望他能夠理解。

有很多朋友跟我說,你一直把小黑關在這裡,是件很不道德的事,你不僅剝奪了他的自由,也讓他失去了開心的生活。
當然在這些朋友當中,有幾位願意聽我的看法,而直接把我罵得狗血淋頭的人也有。

其實,要好做一件事情,真的很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與想法,但是那種不同意,不好溝通,出張嘴的人還是居多,
我也就只能默默承受,一笑置之了。


我每次聽到這樣的問題,心裡總是很心疼,也很不捨,
的確,一隻狗狗他真的需要一個寬廣的活動空間,讓他有機會去奔跑,到處去去走走,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以小黑這樣曾經在生理、心裡上都曾受虐、受傷的狗狗,後續的處理就比較特殊了。

小黑曾經是一個有錢的社區的警衛犬,可是這些享受小黑保護的住戶們,卻都不願共同分攤一個月千餘元飼料費,給小黑吃,
小黑淪落到只能跟管理員分一個便當吃,這是小黑一天中唯一的一餐,有時候甚至連這一餐都還沒有,
下雨了,連個狗屋都沒有,只能在管理員有空時,想到時,才會帶進去地下車庫,讓全身濕透,都是與水的小黑趴在佈滿灰塵的水泥地上躲雨。

在社區外,被惡劣的車主蓄意撞到脊椎彎曲,骨盆破裂了,
社區主委,大部分的住戶,管理員也都知道,卻沒有半個人肯帶他去看醫生,
這樣的狗狗,他當然會想要咬人,他的脾氣當然就會不好。

不僅僅是我,連我這種在他流浪期間連續餵養他四個月的人被咬,
左岸的邱醫師被咬,連舒跑爸每天跟他見面的人,幫他洗澡他也要咬,
請問有哪一位朋友,或是認養人可以認養他呢

這位不願意具名的志工,你知道嗎
在美國只要是有攻擊性的狗狗,哪怕是經過救援回來的,凡用餐時只要會護食,會攻擊人的,都一律要接受安樂死。

難道,讓小黑在這裡住宿,不是一個很棒的緩兵之計嗎

現在一切都熬過來了,剩下的是為小黑找到一位真的合適的認養人,
這一點,我還在努力,也希望能夠趕緊做好這件事情,畢竟都到最後的階段了,當然不能亂送,也希望不要功虧一簣才好。

我與很多想認養小黑的人談過,但是當他們看到小黑曾經咬過我手上的傷口時,
大家都打退堂鼓了,雖然我一再地為小黑辯解說,他絕不是故意的。

所以,我真的需要一位真心愛小黑,願意給小黑機會的人出現,我才會放心的送養,
至少,小黑現在的環境,狀況都比過去,好多了,
他過去夏天在馬路上風吹日曬,只能喝雨水,冬天冷得要死,只能在外淋雨,還遭受路人的攻擊,每天挨餓的狀況好很多了,不是嗎

可能我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是我很努力。生活是很辛苦的,但是我很努力。送養是很辛苦的,但是我很努力。
也可能我總是詞不達意,讓人有所誤解,但是沒有關係,我還是會很努力,把事情做好,而且我對我自己,跟我所救回的生命負責。

這位打電話來的人,當你看到我照片中的房子,你覺得我很有錢嗎
不是,這是租來的房子,是我把辛苦工作的錢用在我們家狗狗的身上,好讓他們有一個舒服的環境,好的醫療品質,
我要念書,要工作,要照顧我們家小朋友,要照顧中途的小朋友。

我的同學是有家人支持著,念完大學、念完研究所的碩士生,
而我是半工半讀的學生,真的有困難也只能打電話跟朋友借錢,不是家人給我的,
但這些是我自己選的,所以我不喊苦,我也都承受。

每個人花錢都有自己的道理,花在自己喜歡的的上面,就是值得;
同樣的送養也是一樣,這位打電話來的朋友,你說你是志工,我相信,你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很好,請堅持下去。

但是我不自許為志工,我不要掌聲,同時也不喜歡別人的誤解,給我機會,我會說明,用溝通的方式,讓大家了解。
你不想聽,也不要強迫我聽你似是而非的謬論,好嗎

延伸閱讀忠犬小黑

47 則留言:

  1. 看完只有感動跟生氣

    只想跟那位罵人的先生說

    安德烈已經努力做到最好 也請您不要隨口就這樣出惡言

    大家都是為了毛孩子在努力 何苦這樣子?

    至於小黑,我想安德烈的考量沒有錯

    畢竟他曾受過很大的創傷,他對人性其實是相當不信任的

    但是是安德烈以及左岸還有其他替他付出的人

    讓他學會信任,也請您看看小黑的過去

    在來謾罵吧。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2. 亦或許是他不夠瞭解小黑才會有這樣的情緒
    別放在心上 如果他看到了這篇文章 他會明白的
    加油!!!

    回覆刪除
  3. 安德烈加油!!
    不懂你的人只是你人生中的小小插曲,重點是,毛孩子因為你而幸福,這才是初衷。
    加油!!

    回覆刪除
  4. 我只有一句話給這種人 「關你屁事」

    你們有你們方式協助狗狗
    安德烈有安德烈的方式

    到底管那麼多做什麼?

    你們這些人去算算看安德烈花了多少錢在中途上 他還只是一個學生 卻
    肯付出這麼多
    更何況是幫助狗狗 不是讓狗狗往更不好的方向 沒有一個人有權力指責他

    回覆刪除
  5. 看到安德烈還有辦法跟那個莫名奇妙的人溝通
    我的心裡只有一把莫名的火
    自以為資深其實什麼都不懂
    如果他知道小黑的過去
    還有牠會自我防衛
    這樣的狗狗怎麼會適合放在外面?!
    更何況牠還出過車禍行動不是跟一隻健康的狗狗一樣方便
    我覺得安德烈是對的
    請你堅持下去!!
    小黑會遇到一個對的主人
    可以珍惜牠負擔牠的下半輩子

    回覆刪除
  6. 去汪喵看我中途的狗時,剛好舒跑爸有把小黑帶出來放風,
    可以很肯定的是小黑在那邊絕對是快樂的!

    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只有自己實際去做的人才知道!
    不需要為了別人的口語動搖!

    加油!安德烈!
    加油!小黑~絕對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的!

    回覆刪除
  7. 那無聊人含血噴人, 他噴了安德烈, 也噴了逸雯姐, 小黑在汪汪喵喵館得到了保護與關注, 有何不好 ? 放狗自由, 放
    去那裡 ? 請他提出有建設的提議!

    回覆刪除
  8. 我支持你!!!!從第一次接觸到你部落格就把全部的內容都看光,到現在都會定期的看你的網誌
    !我真的覺得你非常愛狗!!而且是真的認真的為他們著想!
    很多人都喊著愛狗,但是誰真的有辦法即使自己的過得不好,卻還是要給狗狗一個好的生活以及未來!
    請你們罵安德烈的人可以從頭把網誌看完嗎?
    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請不要用自己自私武斷的情緒去罵別人!

    回覆刪除
  9. 你做的很好,有辦法他來救援看看

    回覆刪除
  10. 加油安德烈!!支持你!!!

    回覆刪除
  11. 也許在他的考量,他覺得小黑應該跟安大或是其他認養人回家在家裡享受家庭的溫暖!
    如果是真的為了毛孩子好為出發點,
    我們只能說這位先生不夠了解我們忠犬小黑
    你的逞一時之快,無理謾罵(或者自以為的教導)

    只是在在顯示你的急躁,指著人鼻子罵卻忘了還有四根手指頭在指著自己

    你真的了解小黑的狀況嗎
    這麼有戒心與受創經歷的孩子

    不是真的可以接受的認養人
    真的這樣讓小黑去了

    會不會因為小黑在尚未熟悉認養人之前動口
    而造成他再次被遺棄 或是被退回 甚至被安樂死呢?


    我沒有做過中途,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安大的勇氣毅力或是其他志工們的恆心
    可是我知道
    我能夠做到的支持
    不論經濟 不論心意
    至少都會有最基本的「尊重」!

    回覆刪除
  12. 照片裡的小黑他的表情是笑的姿勢是慵懶放鬆的
    可見他對於安德烈跟他的相處模式,它是喜歡的接受的
    (我看到的是這樣!)
    打電話的人阿!!你又不是小黑!你也只是用你自以為的角度來說是位小黑好
    但是小黑真的覺得好嗎??
    在這照片裡!好或不好!小黑他已經給你答案了吧!

    回覆刪除
  13. 我深信,會親自打電話給你的人,
    一定是出於對小黑的關愛才會指責你,
    不過,批評別人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
    身在其中,大家的作法或許不同,
    可誰又知道怎麼樣做才是最好的呢?
    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但都是出自「愛狗」的心,
    如果能先站在這個角度想,或許,一些漫罵的字眼就不會再出現....

    其實...問心無愧就好,
    其他的批評指責,希望你不要掛在心上。


    PS:這世上,真的沒有多少人能跟你一樣盡心盡力,
    你很棒,真的!!!加油!!!!

    回覆刪除
  14. 同樣是愛狗人士何必互相為難?安德烈用自己的方式幫助貓狗。那位先生也用自己的方式幫助貓狗。為何一定要強迫安德烈要
    跟自己一樣的做法想法?我之前也在FB 上跟一樣是愛狗的FBF 鬧得不愉快。也是因為對方要把自己的價值觀灌輸在我身上還
    對我說教了一番,那一段時間真的很切心,所以安德烈你的感覺我們都懂。前面的路雖然很辛苦但還是希望你繼續加油。大家
    會為你打氣的!

    回覆刪除
  15. 他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像他說的 ..
    那為什麼他不去認養小黑
    只會指責別人算什麼...
    放牠自由? ..
    他知道小黑到底是經過什麼樣的痛苦嗎

    你為了這些受過傷害的動物付出多少大家都知道
    等他有本事做到你這種地步
    才有資格數落別人的不是

    如果他還是繼續騷擾你
    就直接去報警吧
    就算他是用無號碼的打給你 ..
    只要去報警 .. 警察就能去調出那個人的電話

    回覆刪除
  16. 一直都有在看你的文章!
    我覺得你很棒!
    對於同樣的事情大家一定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只會說說不會去做那不如不要說!
    加油!安德烈

    回覆刪除
  17. 做自己開心的事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小黑遇到你很幸福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18. 支持你喔~
    你的用心毛小孩懂的,看看那個信任的眼神&開心的笑容;
    "伏爾泰說:我並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你的雅量相信大家都明白,小黑加油,你也是~

    回覆刪除
  19. 給只出一張嘴的神秘志工大哥,請問餵食小黑四個月的是你嗎?帶小黑就醫的是你嗎?被小黑咬的人是你嗎?你有安德烈瞭解小黑嗎?你為小
    黑的送養出過任何力嗎?你為小黑付出過什麼嗎?摁....沒~有~嘛!!通~通~沒~有~嘛!!那~請問你憑什麼罵安德烈?!!
    喔,因為你看不下去,所以跳出來教訓安德烈嗎?是是是,安德烈是該教訓,你沒跳出來我都還沒想到是該好好教訓教訓他!!!教訓他這經濟不
    寬裕的窮學生幹嘛要念書要打工還要花錢花時間花精神去救貓救狗!!他幹嘛這麼窮!!他怎麼不去中樂透頭彩?他怎麼不住豪宅,這樣小黑就
    不用放在中途這麼久了,小黑的青春就不會像小鳥一樣不回來啦!!反正,千錯萬錯通通都是安德烈的錯啦!!!你跟我最好了,什麼都不做就不
    會錯啦,就不會莫名其妙被人打電話狂罵(呼~~好險!!)啦!!!
    哎呀,反正說了這麼多,就只能怨安德烈,誰叫他不像巴菲特一樣有錢,這樣他就沒有機會胡搞瞎搞小黑事件了!!因為以他過去對其所救援的
    貓狗的濃烈感情看來,如果安德烈這麼有錢,他一定會收編小黑成為他家的一份子到小黑終老都沒問題的,他也不用傷腦筋小黑的送養問題
    囉!
    所以從小黑事件看來:
    志工大哥~~~我最對啦(不做就不會錯,安德烈為小黑做最多,因此錯最多,小盆友不要學,安德烈叔叔有練過喔),因為我沒打電話狂罵安德
    烈,而你接連打了10幾通電話,至少幫小黑做了一件事,所以你也有錯喔!!

    回覆刪除
  20. 安德列加油......
    嘴巴長在人家身上,隨他講,
    我們心安理得,認真付出就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21. 前天跟昨天接連看了兩篇難過到連鼓勵的話語都留不出來的網誌,今天看到小黑果然開心了不少(可見我還不適合當一個稱職的
    狗媽咪),每當我看到路上流浪的狗寶貝時,我都會很心疼不已,我想每個狗狗最想要的不是自由,而是可以視他為一輩子寶貝的好
    主人,安把拔,就算你今天不PO這一篇,我們支持你的心也從沒動搖過,我相信負面的聲音只會更堅定你的路,我們的心,加油!!

    回覆刪除
  22. 每個人都有自己立場與堅持
    每個人看事情角度與處理事情方式都不同
    一樣米養百樣人
    這位志工先生~若不清楚事情頭尾~請勿用自己主觀態度教訓別人
    若你從頭到尾已將安德列網址都看過一遍
    你還是不能認同也不能接受
    請你到中途之家~親自跟小黑相處過後再來發表您的言論
    您自稱資深志工應該好好發揮您的長才
    相信您知道怎麼跟小黑相處~展現您資深志工的能耐
    ㄦ不是只會打電話謾罵教訓別人
    這行為真不可取

    回覆刪除
  23. 那位骂人的先生,你是有时间有钱还是想领养小黑? 什么也不做, 光出一张嘴, 令人倒胃口。狗需要安定的生活, 你不知道哦? 要不, 你也去露宿街头看看呀。

    回覆刪除
  24. 要照顧像小黑這樣受虐過的狗狗真的不容易,我家裡也有一隻小黑,他原本也是以前公司自已跑來的流浪狗,但因為他有攻擊
    性,所以被附近鄰居通報進收容所,真的很不捨所以把他領養出來,剛帶回家也是愛追車很兇,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原本是有主
    人的,但那主人有點變態綁著他動不動就打他,是有人看不下去,偷偷把他放了~!這才知道他看到一些動作會有攻擊性的原因
    了,不過我真的相信一件事~用愛真的會改變,小黑現在是我爸的小跟班過的很自在~所以囉~我很支持安德烈你的做法囉~要幫
    小黑找領養人真的很不容易,但看的出來小黑現在過的很安定~所以連表情看起來都很溫和了~~只能說~那位資深的志工~~真的
    不夠了解~~加上==""挺無聊的~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25. 天底下的事有很多是無法兩全其美的 我相信這位義工所做的事 也無法每件都是盡善盡美 如只會惡劣批評不如還請這位義工一
    起幫忙小黑找認養人才是

    回覆刪除
  26. 出一張嘴我最厲害~
    為了一個不認識的神經病傷神 不好吧!!!
    go! go! 安德烈

    回覆刪除
  27. 真正愛狗, 救狗的人應會和我有同樣的想法, 這個罵人的先生說的完全是行外話, 假如我是一個
    做頭髮的人, 我可以聽的出來看的出來對方是不是也是美髮業的人.

    這個罵人的先生應是個每天沉浸在網路世界的人, 在各個網站游走和真實世界有點脫節, 想罵人
    就隨便打個電話找人罵, 資深的愛狗志工應只是自己隨便筐的身份.

    回覆刪除
  28. 連電話號碼都不敢顯示的人,根本不用理會他說什麼。

    回覆刪除
  29. 真的沒幾這個人有這樣的勇氣做這樣的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請隨便誤解別人的用心

    加油!安德烈

    回覆刪除
  30. 這讓我想到兩件事:
    有幾個月我和不熟識的鄰居一起照顧疑似被棄養(或走失)的大狗,也不時在社區網站上po文請大家留意是否有人遺失狗狗,結
    果,就有一名陌生網友留言「既然你一直在追蹤這隻狗,就怎麼沒看見你去收養牠?」---> 我看見這種留言,只能搖頭苦笑感
    嘆(確實有不食人間煙火的傢伙)。
    另外一件,我曾經見過自稱是退休老師、且當了10多年志工的人(據說是輔導性質的志工,不是環境保護..等等其他性質),但
    從他的言語透露出的思想,卻是那麼的狹隘、強勢,完全看不出對人的包容與理解,只一直將自己的觀念強灌在他人身上...
    (題外話,並且傻傻分不清楚 "志工volunteer" 與 "社工social worker" 的不同)

    安德烈你辛苦了!

    回覆刪除
  31. 當做是惡魔來考驗的.加油.

    回覆刪除
  32. 你真的很棒!!!這世界很幸運有你!

    回覆刪除
  33. 看到你的部落格真的超感動的,你對流浪狗的真的付出很多,這樣無理打電話的人才不是一位愛狗的人,等我畢業有能力養一隻狗我也會去領
    養流浪狗,祈禱candy病情好轉 奇蹟出現!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安德烈:
    堅持您覺得做的正確的事情那就夠了!
    真的很敬佩您~希望你一直順心平安!
    by 范

    回覆刪除
  35. 安德烈加油,請用你自己的方式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36. 上帝派下來的惡魔
    只會讓安拔腳步更加堅定
    我們更加支持安拔
    你已經做的太多太多了
    我們一直都知道,安拔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那種嘴炮人,就當放屁一樣,噗一聲~ 一時間惡臭難忍,但終究會消散無蹤的
    我不會叫您加油,因為您已經非常加油了。保重~

    回覆刪除
  37. 加油加油!我相信你得決定,小黑一定也很開心遇到你!
    愛狗狗也要給狗狗一個舒適的環境,在外面馬路上的自由絕對比不上你給小黑的愛跟照顧!
    加油!!!!

    回覆刪除
  38. 安德烈!我支持你!
    只出一張嘴的人,別理他了,
    這麼關心,請拿出實際行動來證明,不然請閉嘴!

    回覆刪除
  39. 推+1
    加油!
    有些人只看到片面之詞就亂下結論!
    但相信你做得是對的,就繼續加油吧!
    社會上有你們在努力!謝謝

    我的無名"史努比的摺紙天地與體重控制討論區"重新開張
    有空多來參觀哦!^^

    回覆刪除
  40. 從您記錄的小黑照片看出小黑的改變,包括對人的態度和身體狀況,心情……我支持你的想法,我相信你想得一定很遠……那通電話自稱志工的人我懷疑他懂多少,有時間發牢騷倒不如做些有助益的事,捐錢幫助小黑或找到一個小黑託

    回覆刪除
  41. 負後半生的人家……再說,小黑擁有他所謂的自由後所有事情他要負責嗎?真是白目的人=”=

    回覆刪除
  42. 安德烈加油 小黑加油

    回覆刪除
  43. 加油喔...
    這些寶貝們就是需要像你這樣子的人對他們伸出援手
    而又有多少不知道真相的人再暗地批評給予打擊...
    希望你不要這樣被打敗
    知道的人不用多說什麼就會明白你對這些孩子的付出是多麼的偉大

    加油!!

    回覆刪除
  44. 加油!安德烈.
    這樣方式對小黑已經是最好了.
    沒有人疼的毛孩子.在外流浪.有一餐沒一餐淋雨受寒日子.更況且牠還受傷.
    所有中途媽媽我都十分敬佩.無私照顧毛孩子.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45. 的確每一個人的意見跟想法都不同,你的決定對小黑是最好的,大家有目共睹

    回覆刪除
  46. 不敢顯示電話號碼?根本存心來搗亂...
    越有這種光說不練的"耍嘴皮練家子"..越能顯示很多人都支持你..安德烈!!
    你真的做得很好..不然小黑不曉得還要被撞幾次....

    回覆刪除
  47. 安德烈~加油!!
    堅持做你認為對的事情最重要
    我也認為身心都受傷的小黑,目前這樣的照料是最好的....
    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