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0829忙碌的一天

Views:

最近收到一些網友批評我的信件,內容是說我的照片不夠聳動,血淋淋;文章也寫得沒有感情,太平實,沒有強烈的個人色彩



我一直嘗試著用種平靜的心態和語氣,用詳實的文字來寫這些毛小孩們醫療過程的文章,不願意寫得太加油添醋、灑狗血,那會令我覺得有點不舒服。這樣的文章可能需要換個方法慢慢讀,你會發覺就像尼羅河緩緩貫穿流過非洲北部與東部大地所需的時間一樣,漫長,無趣;但是細膩且潺潺不絕。



這一篇文章剛好記錄了,Candy與虎寶同一天的醫療行程,也記錄了我們一起走過的足跡。昨天是Candy做耳道內視鏡清洗與洗牙的日子,經過好一陣子的修養,Candy背部上開刀的傷口已經完全癒合了。



Candy在左岸的預定療程是這樣的,這個禮拜先做耳道內視鏡清洗與洗牙,下週做結紮,下下週打心絲蟲第二劑殺蟲針,如果順利的話打完針的後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醫師們為Candy做麻醉前準備,



住院的這幾個月,醫師們也與Candy培養了一定的感情基礎;Candy也對醫師們很信任,在手術準備台上,擺出一副隨便你們要怎樣都沒關係的笑臉。



已經麻倒在手術台上了,



看到Candy嘴裡插著氣管,真的很令人心疼,
這小女孩的一生真是多災多難。



接著用內視鏡清洗內耳道,



當初遇到Candy時,她的耳朵狀況也是很不好,一直從耳道內冒出分泌物。



這是耳道內的狀況,

{###_andreacorlen/52/1899172309.flv_###}



耳毛很雜密,耳垢、皮屑都附著在深處,不容易清潔。



另外,腹部也有幾處乳突病毒,這也叫菜花病毒,會侵蝕皮膚肌肉骨骼而且會傳染,



這個部份用電燒切除掉就好了。




為什麼要堅持為Candy洗牙?因為她的牙齒狀況真的很糟



後面的牙齒都被牙結石包覆住了,牙齦與牙齒的根部已經浮現牙周病的黑線了。



洗牙是用超音波的機器以高頻震動原理,將堆積在牙縫及牙齦下的牙結石清除,

 

透過這方式來維持牙周組織的健康,達到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洗完牙後要在牙齒上拋光,

因為洗牙後在會法瑯質上留下細小的刮痕,如果沒有做最後這項處理,最後牙菌斑
還是會貼附在刮痕上面。




Candy的牙齒狀況很不好,牙周病讓她的牙齦已經往後退,退到齒根都露出來了。



而且陳醫師說,Candy大概有三顆牙齒要拔出來,

{###_andreacorlen/52/1899172307.flv_###}

但是其中兩顆拔掉可能會影響到她吃飯咀嚼的功能,到最後只拔一顆起來。



在一邊洗牙、拔完牙的中間,Candy的血已經沾滿整個臉了。



今天的清洗耳道、洗牙已經差不多都完畢了,

就等
Candy術後復原就好了,我也先行離開左岸回淡水去載虎寶到新店亞太醫院去複診。



我大概是五點半離開的,先到隔壁的7-11買了蠻牛與遙遙喝。

我試過如果只喝單一飲料,會讓我越喝越愛睡,要把兩種不同的品牌一起喝,才會有提神的作用。



趕回到淡水,我先餵虎寶吃晚餐,然後在車上抱他直立,一邊趕到新店。



由於塞車,到新店時已經是2020分了,最後虎寶已經癱在我身上打起盹了。



到了醫院,最讓我害怕的事情來了,醫生囑咐先讓虎寶量體重,



很棒的是,結果出來了,在短短的四天裡面虎寶的體重增加了



這個結果連在醫院的醫師們都很興奮,我還聽到裡面的醫師說「他體重增加了耶「增加了900公克」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謝天謝地



醫師為虎寶做抽血檢查,透過血液看看虎寶的身體機能是不是也有好轉。



雖然有增重了,但是虎寶的血管還是很難找,總共扎了三次,前兩次的針扎進了血管,都抽不出血來。



血檢結果出來了,從2011-0822到2011-0829的這一個禮拜以來,有進步了。



這張照片中,紅色的單子是0822的血檢報告,黃色則是0829的血檢報告。



血紅素(Haemat)是紅血球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主要的功能在將氧氣運送到全身各部位,數值越低代表紅血球的攜氧量不足,正常數值是12.0 - 18.0這一個禮拜來,血紅素數值從23.8提高到32。



血清蛋白 (Albumin)可作為評估是否有脫水、貧血、營養 
狀況、肝臟、腎臟或腸道的疾病之參考。由肝臟分泌,肝病、腎病、脫水、腸胃道疾病或寄生蟲會使白蛋白異常,正常數值是2.8 - 4.0。這一個禮拜來,血紅素數值從2.3提高到3.0



葉醫師也很開心地對虎寶說「你很棒」也對我說這樣是一個很棒的狀況,代表你已經找到一個餵食與嘔吐間平衡的餵食方法,下週我們讓虎寶吞口服鋇劑拍攝X光片,觀察巨食道的問題是否有所改善
?」



葉醫師認為只要可以攝取營養,持續的增重,這樣虎寶的未來才能夠有品質,不要在痛苦的夾縫中求生存。



等體重到達一定的標準,他將會為虎寶動手術,將上方的氣管位移到脖子的旁邊,這樣不會讓上方氣管流出的食物或是液體直接經由下方氣管流入肺部。



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說實話,今天下午在左岸的時候,我還跟邱醫師說,我晚上不想去葉醫師那邊了



因為虎寶這件事情讓我的心理層面有一個很大的壓迫感,深怕聽到不好的消息;只是到了該出發的時間了,我還是決定要一起跟虎寶去面對這件事情。我猜想會有這種心態,有兩個因素。
第一是生理因素我的身體很疲倦了,很想睡覺。要從中和回淡水,餵完虎寶吃飯,再從淡水寶到新店,我應該是會昏倒。第二則是心理因素,我拿在燦坤買的體重計測量虎寶的體重只有5.7KG,我很怕這個數據,葉老師會覺得不甚滿意,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大的進步。



很開心,很開心
!回去的路上,我才知道很開心的人,會讓自己笑得合不攏嘴,因為不只是眼睛,連嘴唇都可以親吻到希望



緊接著,我又帶著虎寶折回左岸,看看Candy的狀況

  

Candy已經從麻醉中恢復了,只是下軟針的部份上了彈繃。




Candy很堅持要到外面上廁所,我也很喜歡帶著她到外面逛逛,



現在左岸附近的店家都認識她囉!從附近的修車廠、麵包店、彩券行與檳榔攤老闆都認識Candy。



這張照片是晚上2200左右拍的,拔牙的部分血液還是在流,一直無法止血。



裹上彈繃的右前腳,開始血腫了。



邱醫師說,Candy的凝血功能可能有點不正常,這也可以說明在上次的手術之後,她的傷口一直滲出血塊的原因。


目前邱醫師會再繼續觀察消腫的情況,而且先取消Candy下週預定的結紮手術,等一切狀況明朗後再說。



最後我帶著虎寶回家,回家的路上我到淡水的班特寵物店,還好班特開到凌晨一點鐘,可以給虎寶買一個新的喝水盆,



因為原本的鋼珠水瓶,虎寶一直排斥用它來喝水,都要我用手端著給他,他才要喝,明明都很渴了就是不大願意用(可能是不習慣),我索性去買一個這種夾在籠子裡的水盆給他喝。



做這些事情,讓我覺得最困難的不僅僅是金錢的部份,開車來往的疲勞是沒得抱怨的,畢竟全台北塞車的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但是精神層面的壓力很大,該如何選擇適合的醫療方式、術後照顧、回家後的居家照顧更是一種長期抗戰,要如何Hold住,都是一門功課。



說實話,每當我感覺到無力,疲憊的時候,我會想說,我家五個小朋友都被半強迫地接受我做這些事,再加上Candy、虎寶都沒有放棄了,我又怎麼可以放棄呢



他們彷彿一起約好似地,把毛茸茸的大腳掌輕輕抵在我的手心上說「一起加油囉



加油吧,會越來越好的

57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張圖,請問安德烈你需要毛小孩的尿墊嗎,我家有多出來很多不需要的(但已打開用過幾張),如果虎寶需要的話
    我可以寄給你。

    回覆刪除
  2. 加油唷^^
    我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
    也謝謝你就了那麼多隻的狗狗,我也超想和你一樣的~
    虎寶 Candy 都要加油唷^^

    回覆刪除
  3. 首先 我真是受夠那些只會出一張嘴的傢伙 甚麼叫做"照片不夠聳動"、"血淋淋"?
    部落格本來就私人的一個抒發管道 沒有人有資格去評斷安德烈的文字跟照片應該怎麼做

    他把自己做的救援記事 用他的方式寫出來 關你們這些人甚麼事情? 你們在這些事情裡面幫忙嗎?
    如果有人又捐錢(或購買爆米花幫忙)又批評 那我建議

    你不要捐了(亦或也別買爆米花了)

    捐錢或購買爆米花不代表你是老大可以管到海邊去 那只是我們這些甚麼都幫不上忙的人的唯一一點心意

    代表的是你願意相信安德烈的行為且讓他有多一點點的後盾去幫助那些可憐的毛小孩

    沒有謝謝安德烈還批評 這社會是怎麼了 ?

    安德烈我相信你是個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人 你的文章及照片不用受到誰影響而去改變 你就是你

    被你的文字及圖片而吸引而看到這麼多可憐毛小孩的人 我相信比那些批評的人還多

    永遠不會有人做到100分 但你在我心中已經是101分了 加油

    PS.也把我的手加在輕輕抵你手心的毛茸茸大腳掌的上面吧 :)

    回覆刪除
  4. 只會出一張嘴的人非常不受歡迎!
    你們有沒有想過安德烈已經累翻天了
    還要圖文並茂的打網誌來分享這些辛苦的過程
    這要耗多大的心力
    批評的人.自己網誌是有多屌?(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安德烈光是要睡覺都沒時間了
    你們還在那雞蛋裡挑骨頭
    有夠無聊

    安德烈加油.我沒漏看你任何一篇網誌
    相信很多朋友也跟我一樣
    好好保重自己最要緊!

    回覆刪除
  5. 安德烈沒有灑狗血的誇張文字 也沒有血淋淋的聳動畫面
    你平實的敘述就能引起不少的共鳴
    不需要依網友的批評而改變
    安德烈就是安德烈 我喜歡他的文章
    平靜的心態語氣 平實的文字 有什麼不對?
    在我看到上一篇文章 醫生說可以考慮讓虎寶睡覺了
    我眼淚就飆出來的....T.T
    這不用灑狗血不用加油添醋 懂的人就會懂 不懂的永遠不懂

    專程寫信去批評安德烈的網友們 我不懂你們居心在哪
    有時間批評他人 還不如花時間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安德烈加油!
    (這還是我很長一段時間看你網誌之後 第一次留言 >///<)
    你也要保重身體 不要累垮
    虎寶&Candy加油!

    回覆刪除
  6. 嗨~安德烈你好看完你PO的這篇文
    可讓我深深了解到你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
    真的由衷的佩服..也辛苦你了

    要祝福:虎寶和candy兩個寶貝早日康復喔^^

    ps.我是從fb連結過來的

    回覆刪除
  7. 安德烈不用理會那些"不懂你"的人所寫的批評信件,相信自己,我們都看的到你為毛小孩做的一切,大家會支持
    你的!你要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要跟安德烈和所有毛寶寶的大腳give me five!
    對於安德烈的開場白,我覺得懂得人還是懂;不懂的人會說些自以為是和落井下石的話,這些人就可以不用理會了.
    正如同有些人可以把狗狗同人一樣看待牠們的生命價值;但認為他們是畜牲的人還是會不斷地漠視牠們利用牠們傷害牠們.
    每次看到Candy的文章,心情都特別好耶!那個多災多難的小女孩現在應該已經擄獲不少ANDREA5忠實讀者的心了.
    虎寶寶加油喔~只有你越來越健康,安德烈才會越來越有信心喔!
    安德烈你辛苦了,加油喔!希望你的微笑也能越來越多喔!GOGOGO!!!

    回覆刪除
  9. 批評,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
    但行動,卻很堅難。

    加油!!

    回覆刪除
  10. 真的不需要去理會那些只會出一張嘴批評別人的人,
    你只繼續用你喜歡的方式來寫網誌,
    有我們這麼多人依然支持著你,
    真的辛苦你了~~~
    記得照顧好那些毛孩子的同時,也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唷

    回覆刪除
  11. 不需要聳動也不用血淋淋就已經夠撼動人心感人肺腑了,看到candy癒合的傷口和她那甜甜的笑容看到虎寶體重計上的數字和葉
    醫師的認同及安德烈跟五個小孩的付出與接受甚至不斷搬家.救援.送養這期間的心力交瘁實在是夠豐富了吧!就算拍成紀錄片也
    要分好幾集耶,何況這才是我们想關心的呀,每一隻寶貝從絕望再到幸運又充滿希望繼而得到幸福而我们有幸能夠見證能夠參與
    怎忍心不鼓勵還批評呢?卻也因此有這樣的人才會有不幸的狗寶貝也才會讓動保路更遠更辛苦,安德烈要怎麼變就怎麼變吧何必
    理會他人,希望也會親吻你的,我们也會和你一樣闔不攏嘴的~哈哈

    回覆刪除
  12. 加油你很棒 我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13. 這樣就很好了,不必理會他們。重點是這些小朋友,一天天一點點

    回覆刪除
  14. 越來越好,他們為自己的生命加油著。不過你的身体要顧好。真的。

    回覆刪除
  15. 能夠遇見並能擁有你的愛..他們是幸福的..也請你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6. 不用理會只出一張嘴的人,這個世界多的是只會批評別人而自己並不會這麼做的人!
    安德烈加油.....
    謝謝你的付出..虎寶加油,Candy加油

    回覆刪除
  17. 安德列...我每次在看完你的文章時,都覺得這些毛小孩有你真的很幸運和幸福...
    你的愛心我相信一定會有所回報的...但也要請你保重身體喔...加油!!!

    回覆刪除
  18. 安德烈拜託不要理那些無聊的嘴砲人士!你為他們做的一切我們都看的見!!看到虎寶有好消息我也好開心~~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9. 真的不需理會只會出一張嘴的人,安德烈你很棒,你做了許多人做不到的事,我很佩服你,加油,大俠麻迷

    回覆刪除
  20. 安德烈,太棒了~看到虎寶跟candy都有越來越好的現象,真替你開心,一切都值得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21. 什麼叫做不夠血淋淋,什麼叫做平實?

    雖然我從最近才開始追安德烈的網誌,
    但您的文字中顯露初一種儒雅的氣質,
    儒雅的關心、儒雅的溫暖、還有一種儒雅的憤怒!
    在我看來,安德烈的文章像是剛初生的旭陽,
    溫暖但不火辣刺人,
    永遠是正面、正向並且言之有物的,
    讓讀者看了也會湧起一股衝動,
    不僅僅是譴責棄狗、虐狗之人,
    甚至想要像安德烈如此直接付出行動去幫助這些流浪動物!

    如果要看血淋淋的聳動文字,去看蘋果日報就好啦!
    只會批評別人卻無所作為的人,算什麼?

    所以安德烈,別把那些人的批評放在心上囉!

    很開心虎寶和Candy漸漸復原了:)

    回覆刪除
  22. 看到虎寶跟candy越來越好的現象,真替你開心,一切都值得的,加油喔!!還有從你的文章中知道你對毛小孩的用心....所以
    不要去理會只會批評的人,加油!!!!

    回覆刪除
  23. 做你自己就好
    你比起只會說的人來得勇敢
    你給candy和虎寶新的生命~真的很謝謝你
    加油

    回覆刪除
  24. 安德烈,加油~~
    至於那個說你的PO文和照片不夠血淋淋灑狗血的那些人,
    不需要在意。
    這些狗狗們,因為你,才有了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大家加油,你和可愛的狗狗們一定都會越來越好的,
    如果真的需要金錢的幫助,我也很願意盡一點小小的心意!!
    加油喲~~~

    回覆刪除
  25. candy  虎寶

    善良的孩子要加油噢 !!!!

    回覆刪除
  26. 加油!你做ㄉ很棒~<試著做自己心情的主人,把好心情放在自己的口袋裡。>

    回覆刪除
  27. 加油!你做ㄉ很棒<試著做自己心情的主人,把好心情放在自己的口袋裡。>
    >

    回覆刪除
  28. 安德列你好! 我知道說再多鼓勵或是請加油的話 對你及小朋友們都沒有實際上的幫助 我想如果你需要援手的話 請跟我說 我
    住台北市有休旅車 平日上班到2點 所以有需要時我會很樂意分擔的

    回覆刪除
  29. 安德列你好! 我知道說再多鼓勵或是請加油的話 對你及小朋友們都沒有實際上的幫助 我想如果你需要援手的話 請跟我說 我
    住台北市有休旅車 平日上班到2點 所以有需要時我會很樂意分擔的

    回覆刪除
  30. 安德烈
    你的部落格該怎麼寫本來就由你決定
    不需要理會那些批評喔!

    加油~!

    回覆刪除
  31. 每每看到你寫的文章,總是讓我偷偷拭淚...哪需要再聳動?哪需要再血淋淋?真不明白說這些話的人腦袋在想什麼?
    因為你的付出讓這些可憐的狗狗們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我們不是狗狗~不能明白牠們的痛苦.在牠們需要幫助的時候
    伸出援手就是我們該做的事!謝謝安德烈讓我們看到了狗狗們奮鬥的過程,相信牠們一定可以康復的!我會一直支持安德烈~
    需要幫忙的時候一定要說哦!^_^

    回覆刪除
  32. 安德烈,你是一個最棒的人。
    無需理會其他人給予的抨擊,
    就像網友說的,要開口批評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
    但要親自起而行,請問有幾個人做得到?

    安德烈加油!有需要幫助請記得開口!!

    回覆刪除
  33. 安德烈~我家也有寵物用的尿墊,如果你有需要我再寄給你,因為我家大兔走了,就沒有用到了~
    你的文章很棒,加油哦~
    (孩子們是你在照顧,為何寫個紀錄還要迎合他們啊~奇怪了!)
    爆米花好久沒買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有什麼需要可以說哦~例如飼料之類的… (我想黃金是大胃王吧,我們家的就是)

    回覆刪除
  34. 別理會那些批評.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做對的事就好.好感動...你要保重身體.加油

    回覆刪除
  35. 你真是毛小孩的天使爸比,每每看完你的文章都感動不已,這股無怨無悔的熱血付出,誰能比呢?
    不恥肩牓上扛張嘴的人無知可悲的放肆批評,這些可恥之徒根本不夠資格閱讀ANDREA的文字,沒有一顆溫暖的愛心怎能領略
    感受這樣的溫度與力量呢?

    回覆刪除
  36. 是誰那麼無聊批評安德烈的文章和照片。
    我就很喜歡安德烈的文章,因為裡面充滿了滿滿的愛。
    安德烈虎保和CANDY,你們都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37. 加油,

    這個世界有你真好,

    加油!!

    回覆刪除
  38. 知易行難

    看著照片彷彿可以體會CANDY跟虎寶有多辛苦 多麼努力的奮鬥

    看著文字好像可以了解盡心盡力 不眠不休的堅持付出有多辛苦

    但是

    只出一張嘴 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人

    還是安靜吧!

    回覆刪除
  39. 加油!Candy加油!虎寶加油!

    回覆刪除
  40. 那條橡皮筋現在還卡在虎寶的脖子裡拿不出來嗎??
    看了前面幾篇有關虎寶的,提到醫生說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維持這樣,什
    麼都不能做,就覺得好無奈好可憐喔...虎寶加油!

    回覆刪除
  41. Candy、虎寶加油!! 好棒的文章~~ 相約幸福的他們希望他們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您可以將這篇文章連結寄到randy.eov@gmail.com就有機會拿【狗狗當家】電影票喔!

    活動訊息:http://www.facebook.com/iambebobear#!/event.php?eid=205877139472236

    或是趕快到您的部落格發表您家裡可愛的喵喵、汪汪、兔兔、鼠鼠的文章,並將文章寄過來喔!

    回覆刪除
  42. 安德烈~大家來這裡都是喜歡你原來的風格,請不用理會那些無聊的人,支持你!!!!加油!!!!CANDY&虎寶~加油~

    回覆刪除
  43. 同樣對毛孩子的喜愛及關心
    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寫
    就是做你自己
    一起加油
    謝謝你對毛孩子照顧
    也請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家有黃金的牛奶媽

    回覆刪除
  44. 想跟你說聲加油!不過自己的身體也得照顧好呢!
    遇見你~我想是這些毛孩子們的幸福吧!加油!

    回覆刪除
  45. 每每看到你的文章都給我有大大的鼓勵~
    我也是在前兩年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狗友
    也開始了我關心浪浪的生活
    雖然我能力很微薄
    今天下午去學校的又
    好巧不巧看見一隻可憐的黑貴賓全身泥巴
    最後還是不忍心帶他回家了
    除了心絲蟲~其他一切正常~
    你要加油唷~!

    回覆刪除
  46. 安德烈加油!!!我也喜歡看你和毛小孩一同奮鬥的故事,那些不做事只會批評別人做得怎麼樣的人不值得你去掛心!!!!你做得很棒大
    家都看在眼哩,堅持下去!!身體顧好阿,自己都顧不好了毛小孩們又怎麼辦?加油!!!!!!!!

    回覆刪除
  47. 安德烈你好:
    我是在你背後默默支持你的粉絲,
    對於那些無知的人,不需要理會,
    什麼不夠血淋淋、不夠灑狗血,又不是在看連續劇,
    每次看完你每一篇文章都讓我變成淚人兒了,
    曾經也救援過動物的我,很能感受過程中的辛苦與精神壓力,
    但能看見牠們對你露出最純真的笑容,其實你做的就已經有所回報了,
    看到虎寶和candy逐漸的好轉中,不免給你一個"讚"
    照顧牠們之外,你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多注意喔!加油~

    回覆刪除
  48. 加油!!!照片跟文字內容我們都感受的到真實性!
    這一切都是為了這些毛小孩 而不是為了看戲的觀眾
    看到虎寶進步真的好高興!!!
    如果有任何需要安德烈一定要告訴大家
    相信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的

    回覆刪除
  49. 要照顧真的很不簡單~~~~~加油+1

    回覆刪除
  50. 我也是愛狗人士 自己也養狗
    能為流浪狗付出心力 文章不用血淋淋就可以讓人感受用心的感覺
    只會批評的人只會出一張嘴
    加油 別理他們 :)

    回覆刪除
  51. 世界上有千萬種人就有千萬種想法,我一直很喜歡你的網誌,因為你的文章很細膩,觸動著每個喜愛的讀者,透過文章讓我更知道這
    社會還是有溫情,有人關心無助的毛小孩,其實這不是件簡單的事,面對生離死別外,還有遭到一些無聊人士的嘴炮,其實靜心想想,
    若無愧於心,其實就不需太在意那些人的想法,我也是個愛動物的人,但身邊總有朋友會說,我是個對動物比對人好的冷血人物,其
    實她從來不了解因為人的自私與無情讓這些毛小孩受苦,在她眼中毛小孩只是個動物,所以真的別在意,連親近自己的朋友,都無法
    了解自己的心思,更何況是不認識的人呢,所以安德烈加油,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好!

    回覆刪除
  52. 不需理會不能明白你和體諒你的人
    因為那些人...並不是真的愛狗或者關心你
    那這樣的人.跟垃圾沒兩樣~~
    你選擇漠視就好!!!

    你做的一切
    都是我們這些當義工們的榜樣
    加油~~~

    回覆刪除
  53. 你很棒
    相信 一定會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54. 我反而超喜歡您的寫作風格哪~(^_^)

    回覆刪除
  55. 要血淋淋和灑狗血請他們去看蘋果日報,一份才十五元,不要來這邊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