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網路言論的自由與責任(下)

Views:
請點選︰http://www.andre5.com/2011/09/blog-post_3346.html

51 則留言:

  1. 真不知道要說什麼...無言!
    是非對錯真的很難評論
    安德烈加油加油加油!
    還是有真正了解你的朋友們在支持
    也衷心為狗狗們祈禱
    希望這檔鳥事不會影響你太久
    祝福你!

    版主回覆:(09/13/2011 07:46:24 AM)


    謝謝妳的鼓勵,這件事真的是讓我這幾天心情一整個(瓦蕊)。謝謝妳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安德烈,
    你們有彼此的電話又互為好友,說真的那位大姊先開砲比較站不住腳,
    但是你可以決定怎麼回應這件事,無論如何給你鼓勵喔....

    回覆刪除
  3. 你這句"「動保界」也是這種文人自負,彼此輕視的風氣"說的太好了~動保界常有互嗆翻臉的情形,撇開利益衝突的不說,只要是
    不同掛的~都很容易互看不爽,只能說眾多網友的支持很容易讓他們自己英雄化吧!

    回覆刪除
  4. dear 安德烈~
    您辛苦了~
    我覺得只會出一張嘴,而不願動手的言論~
    真的不需理會~
    你肯願意把candy撿肥家,還照顧、醫治她,已經粉利害了~
    千萬不要某些無謂的言論影響到您~
    加油耶~
    雖然我知說些啥不一定有用,但是希望你不要被影響~
    就像導盲犬寄養家庭,也是一群默默在社會上的義工人士~
    大家一起+U~

    回覆刪除
  5. 壞年冬厚瘋人,還好正常人不少,總是回過頭想想如果candy.虎寶沒人救呢?啊人家吃米粉是在旁邊喊什麼燙啦

    回覆刪除
  6. 一直嚷嚷著說別對號入座~明眼人一看也知道在影射誰~
    安德烈對於毛小孩的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也相信他對於毛小孩一切的安排~都是深思熟慮過的

    有勇氣批評別人~就要有本事承擔~~別老在背後作些小動作~讓人感覺真不成熟

    我看著安德烈的網誌有一段時間了~~至少我從未看到他發表任何一篇要募款的文章
    就算是義賣爆米花~~那也是他在百忙之中還要趕工做給大家的~~這筆錢~他收的心安理得

    既然大家都是愛著毛小孩的~~如果你看不慣安德烈對於毛小孩的安排
    如此有愛心的妳~應該跳出來幫忙安德烈~~而不是只會在背後放馬後炮!!

    安德烈~~我只相信默默付出的妳~~加油~我相信大家都是挺你的^^

    回覆刪除
  7. 忍不住浮出水面了XD...常常看安德烈的網誌...我不懂..這樣的人為什麼要受到某些人的質疑!?而質疑的人你們又憑什麼?
    即便是志工都還有一群人一起承擔...而他只有一個人跟他信任的獸醫....他握有的資源少到可憐卻還是努力的再做..還要質
    疑什麼?把這樣的人跟獸醫師都搞到沉下水..對無數像CANDY這樣的生命就是最好的幫助?我真不懂...這社會真的病的很嚴
    重...每每看到他遇到一個可憐的生命..伸出援手..送醫治療..細心照顧..安排中途..挑選認養人到不捨送養..這些過程中..
    有多少人承受的了?他圖了什麼又或者貪了什麼? 一篇一篇的網誌那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幫不到忙也請默默支持..請不要
    將這樣的人搞到心灰意冷...不然這社會真的沒救了!

    TO安德烈
    最近不久才開始看你的網誌...每次看你的網誌都覺得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這社會還是很溫馨的..
    那些可憐的生命能遇到你就會是幸福的! 你就是你..不需要灑狗血更不需要去聽那些質疑聲音...
    因為你已經做到很多人做不到的事...很喜歡你的網誌^^ 要加油唷^^ 也要保重自己^^
    最後說一聲..你辛苦了..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8. 安德烈加油~
    整件事情我覺得最讓人受不了的, 對方讓人感覺只是狡辯, 一直說"不要對號入座", 但擺明了大家就看的出來是講誰, 講了"不要對號入
    座"就可以不用為自己講的話負責嗎? 被批評的人沒權力為自己辯解嗎?

    回覆刪除
  9. 安德烈~你做得很好,
    必要的時候要強硬,其中少數人說話都不需要負責的無賴樣很讓人受不了。
    網路有法律責任的,需要付出高額代價的,如果有些人還沒學會,那真的需要一些時間跟經驗來學習。

    回覆刪除
  10. 安德烈:

    請你好好加油 我相信你不會被那些話打倒

    每個人都有想法 但是 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投入在別人身上

    我所指的意思 就是 每個人都有救狗的方式 那都是在救狗

    本來就沒有統一 一定要用哪樣的方式 才能把狗救活

    因為 每隻狗狗的狀態都不一樣 如果 這樣 那就是找沒病的狗來救好了阿!

    程序就是 洗乾淨 檢查 一切沒有問題 結紮 送養

    我相信 大家都是抱持一顆愛心 去拯救 因為我們的迫害 的那些無辜狗兒

    我懇請大家 不要用質疑的口氣 去對待 那些 愛狗 願意花大把時間去救狗的人

    如果真的有疑問 請提出來 不要用這樣的字眼 不是只有 被罵的人 感覺到不舒服

    連我們這些在默默關心的人 也覺得很難過 大家的出發點 都是對的 但可以用交流的方式嗎

    別這樣 用那麼不好的話 來取代了 原本大家都是一番美意

    還有 安德烈 真的沒有募過任何 要救助狗的款項 我想 大家都很清楚

    回覆刪除
  11. 如果我説的話 有不好的地方 也請大家原諒

    我也只是 用我自己想要表達的方式 告訴大家

    我相信 大家都是為了狗兒好

    回覆刪除
  12. 安德列,加油,你不用理她,她之前也針對一位永安的資深義工,說的很難聽,請相信自已所相信的,我支持你所相信的。
    加油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對狗狗的付出 請加油^__^

    回覆刪除
  14. 潛水超久的潛水客~~~

    挺你~

    回覆刪除
  15. 安德烈:我也是長期看你網誌的人,今天也忍不住浮上來,為的是~挺你!!
    你善良、充滿愛心、細心、不停辛勞著、做出無私的奉獻!
    相信只要是長期看你網誌的朋友,必深受感動且點滴在心懷..

    人人應該都知道
    做人怎麼可以這樣"不明究裡"、"妄自論斷"
    讓人感覺是內裡有缺陷的人
    並不是真好人!

    安德烈:不要受影響..始終都挺你!  加油~~

    回覆刪除
  16. 個人非常敬佩安德烈能如此花費心力救助流浪狗。
    最靠北的是,貼那篇文的是有獸醫執照嗎?
    任何病患在進行醫療行為前,都必須經過各種評估。
    有時候,不得不為之的醫療行為不是非獸醫所能了解的。
    何況安德烈也交代了前後狀況的說明。
    大家是否認為原PO應該出來說明一下當初為何貼那種明眼人都知道是為了規避法律責任的文章?

    回覆刪除
  17. 安德列加油喔...
    我們並不會因為別人說我們是怎樣的人就是那樣的人,
    學生:老師,他罵我
    老師:沒關係,罵別人就是罵自己
    這個社會需要許多雪中送炭的人不需要太多錦上添花的人,如果不想錦上添花也不想雪中送炭,那麼請溫暖的看待別人,不要將他人的付出視
    若無睹而講一些有的沒的,做人真的很難,做這樣也被罵,做那樣也被罵,那是不是大家都自掃門前雪就好了,莫管他人瓦上霜?!
    安德列加油...做自己,堅持自己的想法,做對的事就是對自己最好的負責!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共勉之
    不可以被打倒喔......加油

    回覆刪除
  18. 安拔~~~~~請你不要被影響了~~~~加油喔~~~~~~

    關於那位網友的意見,我只能說還蠻莫名其妙的,就連跟著附和的人也都一樣在無的放矢!
    就連人生病時,不同醫生也可能會有不同的診療方式,今天同樣是專業獸醫評估各種可能性後所做的醫療手段,能說他是錯
    嗎?請問那些批評的網友,哪一位自認比有「執照」的獸醫更專業,那我想安拔很樂意把他減到的小朋友都交給你們照顧,但
    是顯然事實是大家都並非專業獸醫,都是心疼小朋友、並非存心加害小朋友不是嗎?如果真覺得不妥,真覺得都是為小朋友
    好,請大大方方討論,不需要用這種指桑罵槐、語焉不詳的方式來挑起網友們的情緒,這樣就對小朋友比較好嗎?
    還有寫到募款的網友,如果你不認識安拔,那請你先了解後再回話!我雖然與安拔不熟,但至少自從我看到安拔的網誌到現在
    應該有1-2年,我沒看過一句安拔希望大家募款的話,反而是安拔告訴大家,讓他能用賣爆米花的錢賺他跟小朋友所需生活費,
    至於大家要不要買本來就是隨意的,這位網友妳既不認識安拔,也沒研究他的文章就隨意回話,請問你看過安拔為這些流浪的
    小朋友如何努力嗎?這樣在網路上無的放矢的不實指控一個人,到底憑什麼?如果今天是你們家的小朋友,或許情有可原,但
    也不代表你們能這樣否決別人做的努力!再說,你們難道就能確保你們對小朋友做出任何決定就是最好嗎?

    還有,莫名其妙嘴砲完以後,再寫說要低調一點,是怎樣?先砍人一刀再裝出若無其事嗎?拜託不要在一堆人仗著在網路上的
    僥倖心態,隨便亂發文詆毀別人,安拔的說明其實都寫得很清楚,沒看到不就代表你不關心小朋友的治療過程?否則關心的人
    都會很專注看安拔的po文內容,不會有這種誤解;如果這樣還能自詡為愛小朋友?I don't think so.

    回覆刪除
  19. 你是用行動救一條生病,比起她在靠北一條生命厲害多了!!!
    根本無須在意!!!

    姊姊我們全家支持你,
    黃宛茹、黃小摳、尼莫都挺你!!!
    我們也願意繼續做認為我們對的事情來幫助你!!!(買爆米花、小額捐等等....)

    ^.^

    回覆刪除
  20. 忍不住浮出來講話
    你確定這個人真的是你的朋友嗎??
    如果他是你的朋友
    不會在背後放你一槍
    有任何意見應該是打電話跟你溝通
    甚麼請不要對號入座...
    這種人真沒意思...
    加油吧安德烈
    我想大家都有眼睛
    都知道你是如何為這些毛孩子付出~
    加油~

    回覆刪除
  21. 安德烈~~辛苦了
    希望大家可以化解誤會與落差
    因為大家都是為了毛小孩好
    說話也要經過思考~~不要一直使用情緒性的語氣
    真的可以溝通~~但話一旦說出就很傷人~~
    安德烈~~辛苦了~你的用心我們都感受的到~~也著實心疼~~

    回覆刪除
  22. To安德烈~

    看你的網誌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了 也跟著你搬來搬去

    我始終深深相信 你所做的一切 出發點都是為了毛小孩們好

    這個世界上 有很多人眼鏡總是擦不乾淨

    總是自以為是的任意批評、辱罵 再來逃避責任

    頂著愛狗人士的招牌 煽動無知的群眾抨擊真正愛護毛小孩的人

    這樣 並不是真的愛這些毛小孩的表現

    嘴上談兵 誰都會

    實際行動 能辦到的有多少??

    安大辦的到! 至於那些 只會在網路上逃避責任的人 旁邊涼快去..

    最後 安大 從頭到尾沒有說過要募款

    對於義賣爆米花 也是安大一份份親手製作

    這樣的血汗錢 請勿對號入座的您有辦法賺嗎?

    to 請勿對號入座

    有網友說 您不只抨擊安大一位

    難道您是想要將真正愛護毛小孩的人們的名聲弄臭

    好讓您自己往後"投身公益"的路順暢嗎?

    回覆刪除
  23. TO:安大
    前陣子開始看你的網誌(正在慢慢往回看中...)
    一直對於你的努力報以深深的敬佩和感動,
    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到頭來只會讓自己更難堪。
    從你的文章裡看出你的休養和好脾氣
    請繼續堅持讓世界溫暖
    還有很多人是支持你的,加油!

    回覆刪除
  24. 加油!!愛心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如此無私的付出的!
    清者自清~給你一個讚唷!!

    回覆刪除
  25. 安德烈加油!
    你的努力與用心相信Candy知道,長久以來閱讀你網誌的讀者知道,那些無數被你救援過的狗狗們也知道。不是斷章取義的批評
    可以抹煞的!

    回覆刪除
  26. Dear 安德烈:

    今天我領悟到為什麼Jade Lo要惡意攻擊你, 因為他嫉妒你有非常多人支持你.

    他如果真的是一個愛狗的人, 以人的正常性來說, 他會趕快打電話給你說他的想法,而不是以公開
    信來攻擊

    回覆刪除
  27. 安德烈~加油~看你的網誌很久了!!

    非常敬佩你,能做到這樣不自私。

    其實每個人做每件事都不能讓所有人同意或備感完美,

    你亦不能要求讓那些不同意你的人最後同意你,

    不能要求腦子容量&智商都跟你同等級,畢竟一種米養百種人!!


    最近看到一句話 沉默是表示輕蔑的最完美方式

    但這次情況不適用XD

    加油安德烈!!!

    回覆刪除
  28. 旁觀的人通常會因為不進入狀況、沒有實際參與而說出些太過偏執的意見
    尤其網路上常這樣
    只能靠自己去克服了
    但我還是得說~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很重要!
    不能全部照單全收,還是得量力而為!

    有句話與你共勉之「歷史總有一天會還我們公道」XDDD
    不要因此感到氣憤或委屈
    堅持下去就對了!加油!

    回覆刪除
  29. 安德烈~
    你是正確的~
    其實你真的不用費心與眼睛沒看清楚文字就亂亂下定論且評批別人做法的某小姐解釋~
    相信她之前沒看清楚,現在更不會把眼睛睜大看清楚網路言論上中下的文字...
    別生氣~我相信絕大部份的網迷都是支持著著你也懂你的~
    {我在這我也要力挺左岸動醫邱醫師~他是一位專業負責任又有判斷力的醫師...
    我家紅豆也在那兒就醫~
    我們不會拿自家的寶貝去一個爛醫療團隊就醫當白老鼠的~~
    請大家相信左岸邱醫師的專業}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30. 辛苦你了,你的付出相信毛小孩們都懂,挺你

    回覆刪除
  31. dear安德烈~
    我也會一直永遠永遠為你打氣~加油~!你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32. 道不同不相為謀,算啦!肉是擺攤做救援,總要面書拉點人氣吧!你太善良吔!換轉是陳大哥,她死梗啦!

    回覆刪除
  33. 祝福Andrea和所有毛小孩,挺你們到底,所以要訂好吃的愛心爆米花,我要分送給親朋好友讓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至於搗亂的討
    厭鬼通通閃到一邊去吧!那邊涼快哪邊去囉!不要污染我們的溫暖心世界!

    回覆刪除
  34. 幾天沒上來看文,本來只是單純想看看甜蜜蜜的小女孩現在狀況怎麼樣了,卻看到讓人心寒的文章。

    當我們接受攻擊,我們可以選擇要用多激烈的手法去回應,去抗議對方在事情上未全盤了解下便胡亂下定論。

    但是安大讓我很折服的一點是他的冷靜,他心裡一定是相當難過的。為素未謀面的毛孩子付出這麼多,起早貪晚的不是為了什麼名譽或是生
    命中的獎章,而是單純把他現在身為學生的本分完成,把他生命中遇到受到磨難的天使拯救起來,這樣艱辛的目標完成!

    我相信願意來到這裡或是去了哪裡的大家都願意了解生命不分族類,所以我們不論出錢、出力或是只是單純的心意都願意其具再這裡希望可
    以用心意給安大跟在為自己生命努力的孩子們一點勇氣。

    但是這樣的斷章取義,真正做到的不是宣洩而是更多的傷害!為了他們盡心盡力的人是安大,為了籌措費用犧牲跟家裡小朋友相處時間、犧
    牲休息時間開始販售爆米花的人是安大,而臉皮很薄的安大也是久久才會在〝他的部落格〞請大家多幫他宣傳或是主團買爆米花。

    至少我看了他部落格這些年沒聽過他要募款。連之前小朋友住宿費用不夠也是他把他自己的保單質借籌措費用來源的。為了什麼?為了這是
    他覺得是他的責任,為了不想因為只肯出一張嘴巴卻只肯口出惡言或不實言論的人來模糊他想傳達的重點!

    生命不是兒戲,養他就請好好照顧他一輩子!

    當每個人都有責任心,我想也沒有流浪的狗兒需要人拯救了!

    也請大家看看被拋棄之後的小朋友會遇到怎麼樣的危險(想想虎寶跟CANDY)

    這些才是重點!

    而不是群起舞之的出口傷人!

    安大!加油!!

    回覆刪除
  35. 幾天沒上來看文,本來只是單純想看看甜蜜蜜的小女孩現在狀況怎麼樣了,卻看到讓人心寒的文章。

    當我們接受攻擊,我們可以選擇要用多激烈的手法去回應,去抗議對方在事情上未全盤了解下便胡亂下定論。

    但是安大讓我很折服的一點是他的冷靜,他心裡一定是相當難過的。為素未謀面的毛孩子付出這麼多,起早貪晚的不是為了什麼名譽或是生
    命中的獎章,而是單純把他現在身為學生的本分完成,把他生命中遇到受到磨難的天使拯救起來,這樣艱辛的目標完成!

    我相信願意來到這裡或是去了哪裡的大家都願意了解生命不分族類,所以我們不論出錢、出力或是只是單純的心意都願意其具再這裡希望可
    以用心意給安大跟在為自己生命努力的孩子們一點勇氣。

    但是這樣的斷章取義,真正做到的不是宣洩而是更多的傷害!為了他們盡心盡力的人是安大,為了籌措費用犧牲跟家裡小朋友相處時間、犧
    牲休息時間開始販售爆米花的人是安大,而臉皮很薄的安大也是久久才會在〝他的部落格〞請大家多幫他宣傳或是主團買爆米花。

    至少我看了他部落格這些年沒聽過他要募款。連之前小朋友住宿費用不夠也是他把他自己的保單質借籌措費用來源的。為了什麼?為了這是
    他覺得是他的責任,為了不想因為只肯出一張嘴巴卻只肯口出惡言或不實言論的人來模糊他想傳達的重點!

    生命不是兒戲,養他就請好好照顧他一輩子!

    當每個人都有責任心,我想也沒有流浪的狗兒需要人拯救了!

    也請大家看看被拋棄之後的小朋友會遇到怎麼樣的危險(想想虎寶跟CANDY)

    這些才是重點!

    而不是群起舞之的出口傷人!

    安大!加油!!

    回覆刪除
  36. 你只要回他一句話
    你這麼厲害這麼心疼的話,
    這各小朋友你帶回去救、帶去看醫生、帶去做後續的認養事宜!!
    我想他也只能惦惦了!!!
    今天沒出力沒出錢只出一張嘴
    還要指責別人會不會過分了點阿

    回覆刪除
  37. 滴兒 安德烈,

    我是從胖阿魯那時開始follow你的網誌的!
    一路走來看著你無私的為毛孩子付出,
    那份用心我們都是看的見的!!

    我一直都有抽空過去看看Candy,
    Candy元氣十足的樣子我也有看見!!
    而且左岸的醫生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照顧Candy!!

    加油!!
    不要被一些無謂的言論打倒!

    你的用心、付出和努力,
    我們都看的見!
    你還有一群認識你很久的朋友們,
    不會就這樣傻傻被人牽著鼻子走!!

    回覆刪除
  38. 加油,別被打倒,
    你做了我做不到的事,支持你,

    做自己該作又可以做的善事,
    勝過高傲且自認為所謂的專家,

    給意見不需要表現出一付很懂的樣子,
    愛護動物也不用分專不專業,

    Jxxx Lx的這個行徑....,完全無法苟同.

    回覆刪除
  39. 要加油喔!!浮出來挺你~~你已經很棒了^^!!!真的~~我很敬佩你對流浪狗的愛!!甚至沒有忽略任何一隻狗狗們的需求!很棒!!
    真的!!那位大姐我fb基於好奇有去瀏覽,只能說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真的沒必要理那些攻擊的言論!!加油~~

    回覆刪除
  40. 如果她真的有心,那麼應該直接和你聯絡,
    她這樣背後說你,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是搞得自己一身腥罷了。
    安德烈,你的付出與努力,長期關注的網友大家都明瞭,別理她。
    (這留言已經不知道是我修過的第幾個版本了,一直想X回去,忍耐忍耐.....)

    回覆刪除
  41. 安德烈 加油!!
    相信你 支持你 挺你~~~~

    回覆刪除
  42. 一個搞不清楚事情所有狀況的人 請不要照著自己看到的部份就認為是全部 你也不是醫生 安德烈也不是玩票性質的救狗 他
    那麼認真照顧怎麼可以這樣評斷他 請安德烈加油 不要理會那種只會出一張嘴還自己為是正義人士的人

    回覆刪除
  43. 看了文章後,感覺很無言也很生氣,大家都是為了小朋友盡一份心力,為何還要在別人背後刺一把刀呢?也許每個人做法有所不
    同,但那位網友竟然有你的電話,若沒大愛協助或提供資訊給你,還在自己的FB發文,讓他那些粉絲一起盲目追隨,我倒覺得
    那位網友的用意大家可想而知!

    TO 安德烈
    大家都有目共睹,照顧毛小孩本來就是一段辛苦很長的路,按照自己的心去做對的事,不需要理會那些自以為很懂的人,看了
    很多大大對你的支持和鼓勵,發現大家都是有"品"的人,所以你也要繼續加油喔!
    PS看看毛小孩純真的臉,再看看人類,毛小孩的世界真的單純很多!(嘆氣...

    回覆刪除
  44. 安德烈~~加油喔!!
    網路的發達,讓很多人忘了要自重與尊重他人,
    常常有不明究理的人,就在網路上大肆撻伐別人的行為如何如何,
    但從未想過自己正在做什麼,
    我相信很多的朋友長期在關注你的版的,都了解你對狗狗們的心,
    所有的決定,一定都是以狗狗為最優先的考量,
    而你的那些獸醫師朋友,也都是很棒的,
    不只是醫術棒,醫德也很棒,他們所有的判斷與建議,也都是以狗狗的健康與利益為優先,
    所以,別理會那些人,
    不過若有人真的太過份,我們也支持你要回應,
    就如同你說的,我不好戰,但也不懼戰~~
    加油~~~

    回覆刪除
  45. 安德烈我是你香港粉絲,真無聊的人,這些人應該用造謠生事的時間和氣力
    幫助更多狗狗.

    回覆刪除
  46. 少一點嘴砲,多一點關心~這世界會更美好。
    這位網友我相信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太多人都是以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去看每一件事。變得每件事都要以他的立場以他的意
    見來處理才是對的。我默默看你的網誌那麼久了,你是一個做甚麼事都會去想很多的人,今天你幫助這些孩子們,我覺得你很
    有勇氣。
    清者自清,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好。

    回覆刪除
  47. dear安德烈~
    浮出來挺你.....,加油!!!別被打倒了,你做了我做不到的事,需要幫助的毛孩子這麼多..而你只有一個人
    對方這種行為真的讓我很失望..以後我不會匯款給他們了(氣)

    回覆刪除
  48. 加油我們支持你^______^ !

    回覆刪除
  49. 用說的真得比較容易,隨便猜測、所意質疑好像都不用負責任,冠上ㄧ個害狗的名號就不用管事實的真相,也不用管人家曾經付出的心力。
    這些爛貨在你出來說明的時候就冷眼旁觀。安德烈,你真得不用理這些人。狗又不是他的,管屁
    阿!http://www.wretch.cc/blog/Joelle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