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回答

Views:

經過上次的二次發燒就醫之後,

這兩個多禮拜來,天天服藥的效果,讓
Candy的狀況一直都保持得很好。



我們每天的散步、出門買三餐、倒垃圾,Candy每一次都沒有缺席,每一次都要跟著出門。




或許有人覺得Candy的腫瘤很恐怖,但是我卻認為她是很可愛的小孩。



因為每次帶著
Candy出門,總是聽到一些閒言閒語,

或是有一些不了解狀況的人,直接用自己的想法來批評Candy,甚至臭罵我,

光是我在台北、新北的動物醫院看診,就遇到很多飼主,看到
Candy就連忙跳開(我沒有誇張喔),

然後背對我,跟自己同來看診的朋友或家人說
:「很糟糕ㄟ,一定非得要把狗搞成這樣,才帶來看醫生,真沒愛心



雖然每次,每家醫院的醫生都會幫我解釋,

但是我已經無所謂,就隨便人家說,反正大家又不認識我,以後也不會見面,

而且被人家罵了,也沒差,不會因為我解釋了Candy的狀況就會變好,笑罵由人好了。




只是在我的網誌中,就不一樣了,如同志文學作家陳雪說的:「小說如同水中取水,沙塵刻字,夢裡尋夢。

一個人寫文章,透過自己與靈魂互動,用文字來記錄環境,與社會對話時,是一件孤單且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因為現在大家喜歡快速、不需思考的東西,簡單的圖像表達,反而不喜歡閱讀太多的文字。



我寫的文字,是在表達一種在我心裡慢慢沉澱情緒,醞釀出來的情感,反而無法作太多的簡化。



所以我很開心,有人來這裡閱讀我的文字,

所以我應該要對讀者們負責,因為你們不僅僅是透過網路閱讀的人,

也是透過文章在關心著我的生活,你們是我的朋友;我更有責任,把事情向大家講清楚。

--------------------------------------------------------------------------------------------------------

我想是因為大家對Candy的關心,

所以這一陣子,很多人在問我一個問題
:「Candy的主人到哪裡去了



只是
網路的瀏覽與傳播是一個無遠弗屆,影響力極大的一個傳播工具,這個問題回不回答,都讓我很難做,回答得好不好,都很困難。



還好,絕大部分的朋友,經過我的回覆之後,都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但是有絕少部分的人,就比較不理性,會開始在各式各樣的社群裡,公開批評這件事情。



所以,我還是要來面對這件事情,很困難,又不得不面對,

因為不回答,這個問題會被永無止境的問下去,經過大量的傳播,問的人會越來越多;回答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得體
?要做到面面俱到,真的很難......。



Candy的認養人,
她一個人住,白天要上班,晚上有時要加班,

下了班之後也趕緊回家陪Candy,
Candy開始生病後,就開始帶著她積極就醫。



她的工作也要常常赴海外出差,所以在兩個月前當Candy來寄住在我家那一個禮拜的時候,

我就想要等她回來的時候,婉轉地跟她說:「往後是不是能夠讓Candy都住在我家?這樣她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我的想法是,我在家的時間比較多,而且我家的小朋友比較多,

不管是人,是狗,也比Candy孤伶拎的一個人在家來得好,也有人看得到。



這將近三個月來,認養人與她的男朋友平均一個禮拜來一次,有些時候還不只來一次,



來到我家看Candy,她也會直接坐在地上,也會陪著我家的小朋友玩,每一個都輪流抱著,陪他們說話。



黃金獵犬是一種好發性癌症的犬種,

甚至也有醫師說黃金獵犬每到七歲、十歲都會經歷一個重大生命的關卡,需要特別注意健康的狀況。



這一張是犬癌敏」製作的犬癌高風險品種的製圖,不管這是不是製藥公司的噱頭,但是這的確是有臨床實驗的依據。



《論語微子》說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意思就是說
當過去的事情已經無法挽回,未來的還來得及把握,

今天任何人,也包括我自己,應該都不敢保證自己的狗狗,在未知的將來中絕對不會得這種癌症腫瘤。



我是一個很語拙的人,常常想要把事情講清楚,卻往往都變成跟別人誤會一場的不愉快經驗,

所以我對事情總是抱持著多說多錯,少說少錯的態度。



只是,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單純,原來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人與人之間都只透過網路,或是電話來溝通,很多事情不解釋,不說明的話,

文字與話語的詮釋權,就落在別人的手中,事情的本質就越傳越模糊,而變質了。



Candy到我家到現在,算算從一開始的就醫、還有一開始的子宮蓄膿摘除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ndreaCorlen&b=66&f=1852585723&p=271

還有一些健康食品,我已經花了6萬多元了。



當中認養人有拿兩萬元給我,後續的健康食品,營養品、食物,這些東西都是我自己想要買給Candy吃的,



這些東西吃了之後,效果究竟如何?到底是有用?還是沒用?都沒有人知道結果?但總不能我每次想要買新的東西試試看,都要去跟認養人要錢吧




事情如果變成這樣了,應該也很沒有意思吧



我只能想說,反正吃了幫助,而Candy也想吃,那我就買,

{###_andreacorlen/7/1070028525.flv_###}


Candy不想吃,我也不要強灌她吃下,只要她開心,高高興興地這樣就好了。 



所以照顧
Candy是我想做的,錢也是我心甘情願花的,

而且過去這五年多來,
Candy都是由認養人照顧,現在給我照顧,

能夠輪流來照顧一隻過去曾被棄養的狗狗,我也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



甚至,我還很感謝認養人願意將
Candy生命中,最後這一段寶貴的時間交給我,

看著她身體漸漸的消瘦、甚至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隨著時間而殞落。



我突然明白了,有一種付出,會超越了人們心中俗氣的計較;有一種心疼,會讓臉上掛著微笑,卻哭不出聲來。
 



《論語
學而》中寫到「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


如果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專心致力在事情的根本之上時,當根本建立起來了,仁道也會自然的產生,



我想或許
Candy是一位天使,因為她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我希望這個問題,我們就此打住了,大家都很關心
Candy,

每個人能做的事情,能做到的程度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上的辛苦與難處,這是我對待這件事情的態度,與想法。



也請各位朋友,可以在電腦的那端多給Candy一些鼓勵與關心,這樣就好。謝謝大家。

56 則留言:

  1. 只要CANDY開心

    我也會很開心

    哈哈 ! 她好可愛唷

    颱風在龜速前進中

    要多多保重身體和毛小孩唷

    回覆刪除
  2. 加油!!看到Candy的笑容就什麼都值得了^^

    回覆刪除
  3. 我好想抱抱CANDY

    告訴她『妳很棒喔』 ^^

    回覆刪除
  4. CANDY加油, 安德烈&CANDY的主人也加油.

    回覆刪除
  5.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毋需在意別人的眼光,
    嘴巴長在人的身上,要造業就隨他,
    主要安拔及candy相處的時光舒適、寬心嗎?
    不管candy最後如何?即時給她愛的關懷是最重要的...
    安拔,你很棒,candy更棒,加油~~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沒有問...但是謝謝你解了我心裡的疑惑!! Candy加油,安德烈加油!!你們都好棒

    回覆刪除
  7. 看了超想哭 其實有些人不明白很多事情
    就會將自身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
    那是不公平也不是所謂的正義..

    我看到candy主人的認真 也看到安德烈的愛

    加油 ~ candy是最美的

    回覆刪除
  8. 安德烈的愛護與呵護candy一定可以度過這關的!加油!

    回覆刪除
  9. 這世界雜音太多.
    常常會讓人不知所措.
    只要順著自己內心聲音前進就好了..
    Candy寶貝加油!
    Candy認養麻麻加油!
    你..撐著點!堅強點!加油!!!!!!

    丸那麻麻

    回覆刪除
  10. 看到Candy,眼淚不自覺流下~
    你們都要加油!希望你們能順利度過這關的~加油~

    回覆刪除
  11. Candy要加油~我家牛奶也是腫瘤.但她發於胸口.來了.爛了.好了.又來了.到最後連上摩托車的力氣都沒了
    Candy是勇敢漂亮的孩子.一切會順利的....^^

    回覆刪除
  12. Candy 很特別。
    牠能帶給人家的愛也是特別的。
    所以也要特別愛牠。
    你們好勇敢!!!
    Candy加油!!!!

    回覆刪除
  13. 我家住在附近,下班常會看到毛小孩們出門散步,看到candy精神不錯,加油。 ^.^

    回覆刪除
  14. 好感動 , 每個生命是如此可貴
    Candy 好勇敢你真的好棒
    你是最可愛的 !!!
    記得快快好 !!!
    這一切都會過的 !!!

    安德烈 加油 !!!
    你也很棒
    有善良的心 !!
    加油哦

    回覆刪除
  15. 路過、Candy加油^^/

    回覆刪除
  16. 加油喔:))
    有空可以來"狗狗之家"逛逛喔:))
    https://www.facebook.com/dogs.0528

    回覆刪除
  17. Candy加油!!!安德烈也加油 !!!

    回覆刪除
  18. Candy加油!至少這段日子不是孤單的

    回覆刪除
  19. 安拔&candy加油喔!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20. Candy 加油加油 ~~ :)
    妳很棒的!!!

    回覆刪除
  21. 妳要多加油加油喔!

    回覆刪除
  22. candy ~ 加油!你依然美美的:)

    回覆刪除
  23. CANDY繼續加油哦^__^

    回覆刪除
  24. 他會好起來的 :)
    他一定很乖很堅強
    在你的照顧下他一定會堅持自己好起來的 :)
    他的眼神很漂亮 他好乖 他總是在微笑 :)
    他一點都不覺得怎樣 他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看見她的快樂微笑是一輩子的幸福 :)

    回覆刪除
  25. Candy ! 加油噢^^
    相信妳自己,不要讓別人的話把妳擊倒。
    也祝妳情人節快樂="D

    回覆刪除
  26. candy永遠都是可愛的~~~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7. 你也很棒
    你也是一個天使
    2位都加油!

    回覆刪除
  28. 安德烈,你讓我勇敢,Candy讓我柔軟,我願祈求更多的喜樂安寧予你們,加油我會一直為你們加油!!

    回覆刪除
  29. 如果是我的狗生病了 我也是要上班不能陪他照顧他 我希望能有個他熟的人可以照顧他~就算 我回家不能看到他 但是 我知道
    他能獲得很好的照顧與愛 那我會願意 讓出來讓他白天有好的照顧 而不是孤單的在家一個人 等我等到晚上~那我會很痛很痛
    有些人在網路上 連回上ㄧ頁看清楚前言都很懶 卻很敢不經思考就亂發話 這種人的話何必聽呢
    CANDY一直在加油 安德烈 你也要加油!!

    回覆刪除
  30. candy有同伴的支持真的很棒喔,
    我們和kulo知道你最近比較忙,雖然不去打擾,不過會一直替candy加油喔!

    回覆刪除
  31. candy要加油喔,安德烈辛苦了.

    回覆刪除
  32.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像有人看到Candy的反應不一 可是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了
    如安德烈說的情形 我想你們找到對Candy最好的照顧方法
    Candy加油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33. 加油~

    不管未來如何

    回覆刪除
  34. candy.加油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35. candy加油~!!你的笑容真的很美喔!!

    回覆刪除
  36. 我是一直默默關心著Candy和安德烈的路人
    每次看到Candy的勇敢和笑容就會心疼的想流淚
    Candy加油~你真的很美又很棒!
    安德烈加油~Candy有你和其他小孩的陪伴一定很幸福!

    回覆刪除
  37. 不要在意太多的流言蜚語
    本來 每個人的能力都有所限度 無所謂誰對誰錯
    最重要的是自己但求問心無愧
    candy和安德烈都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38. 你是一個最好、最好的人!
    每回看到你帶著Candy出門,她溫柔的跟隨著你的身影,
    就覺得好感動。

    Candy真的很幸運,祝福再祝福!

    我是橘子不是跟蹤狂 :P

    回覆刪除
  39. Candy的笑容好甜喔 ^_^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40. Candy很認真的過她的每一天
    即使不知道能撐多久
    但是她的笑容和意志力讓大家看到她的努力

    安德烈和Candy麻也是Candy的天使
    無需去在意那些人的言語
    有些人總是只看到表面就隨便下評論
    相信在這個時候
    安德烈和Candy麻做的一切都會是以對Candy最好為優先
    加油~~

    默默祝福的潛水客

    回覆刪除
  41. Candy的腫瘤好醜陋,我多麼希望它可以消失,但是你跟candy都有最善良勇敢的心,我好想抱抱candy,告訴她要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
  42. Candy加油呀!
    安德烈也加油呀!
    幸好讓Candy遇見了你.真希望能有奇蹟的發生.

    回覆刪除
  43. 漂亮的candy要繼續加油 :D
    安德烈也是 :D

    回覆刪除
  44. 看到的時候真的好難過
    但是他遇到安德烈我突然絕得她好幸福
    也許我們看到時候會帶種譴責或憐憫的眼光
    人類都是這麼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很懂很了解

    CANDY好棒沒有放棄 CANDY很幸運遇到了你
    好幸福
    安德烈真的很無私的愛
    這世界上還是有真正無私奉獻的人

    回覆刪除
  45. 加油 ! Candy !
    加油 ! 安德烈 !

    回覆刪除
  46. CANDY可愛的寶貝要繼續加油 當然安德烈也需要打氣 別忘了電腦的另一端的我們支持你

    回覆刪除
  47. 也希望很多一直在關注安德烈部落格的潛水客們 請不吝嗇地給安德烈和candy一點打氣跟鼓勵 在現代社會裡 這種無私的人實屬難得阿!

    回覆刪除
  48. 我覺得安德列你很棒,candy很幸福,加油!!

    回覆刪除
  49. 安德烈:願意照顧這樣的狗你真的很偉大~~~~~candy非常有福氣~~在有限的時間裡還能得到這麼好的身心靈的滋養代牠謝謝
    你!!很好奇你的背景~~心思很細!!超凡的愛心!!!什麼樣的家庭成就這樣的你!!!有幸認識~~感謝了!!!

    回覆刪除
  50. 還是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安德烈來的實在 請大家踴躍購買安德烈爆米花 狗零食 感恩大家

    回覆刪除
  51. 我来自马来西亚,时常都在留意candy的消息,很佩服你的精神和毅力,
    人类最无奈就是自己在努力的事情,别人无法理解,却还要冷言冷语,可
    是还是别放弃,无法跟你买爆米花,只能真诚的跟你说加油!

    回覆刪除
  52. CANDY願你不再被病痛折磨~希望你~~~開心快樂
    吃你想吃~玩你想玩

    回覆刪除
  53. 安德烈跟Candy都要加油喔!你們都很棒!

    回覆刪除
  54. CANDY 加油*>_<* 真的很希望能看到你好起來!!

    回覆刪除
  55. 加油~~,小天使Candy~~

    回覆刪除
  56. 加油~你們都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