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Candy二次發燒

Views:

自從上次發燒就診之後,過去的十天以來,Candy狀況有好轉了,
甚至當三天份的類固醇用藥吃完後,不再服藥了,都還保持很好的精神與食慾;唯獨,腫瘤是越長越大了。

上禮拜六的晚上,Candy開始吃不完自己的晚餐了,
原本用餐時間,都會很興奮的跟大家一起排隊等著要吃自己的特餐,可是那天卻病懨懨的趴在地上

隔天,她甚至連自己的午餐也不想吃了,我很緊張地想著,該不會是時間到了吧

可是當我拿起鑰匙要出門,她聽到鑰匙聲音就會抬起頭來,

想要站起來,跟著我一起出門,
只是,在外頭散步時她都走得搖搖晃晃的。

照片中的藍色墊子,是佳龍跟姿吟送給CANDY睡的床墊,上面的靠枕是讓她墊著脖子的小裝置,讓她能睡得舒服一點。

只是這幾天,可能發燒的原因,讓Candy只想睡在磁磚上,

所以這樣一來,這個墊子就被阿魯給鳩佔鵲巢的搶走了,瞧他睡得雙眼微開,應該是睡得很香甜(雖然我很想給他巴下去......)。

那天的傍晚,我趕緊帶著
Candy到醫院去就診,希望只是跟上次一樣的發燒狀況,只要打了點滴就好了。

自從搬到淡水之後,除非是有很重要的事情以外,我實在是很抗拒要在週六、日出門,

因為真的是很塞車,有時候塞到讓人生氣還不打緊,我最怕的是我開車開一開就睡著了,因為我很容易在開車的時候打瞌睡。

就在塞車的途中,我突然意識到Candy一直在望著我,這時候我才明白,

原來有個心靈是與我這麼樣的親近,不管將來的結果會是如何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秒鐘,這一個畫面,我有Candy的依賴與陪伴。

到了左岸之後,量了體重,現在的體重是26.5公斤,

比起上個禮拜來,還胖了400公克。

Candy很可愛地噘起她的小屁股,讓周醫生量測她的體溫,

其實,我家裡有一個水銀溫度計,可以量測,只是好像被我摔到了,所以不能用了,還是這種電子式的體溫計比較快速與方便。

體溫是40.6度,已經是發燒的邊緣了。


為她吊上點滴,打了500cc的生理食鹽水退燒,也加上抗生素與類固醇,

打完針後,她就會舒服一點了。

點滴才打一半大約250cc左右而已,她就好多了,
有辦法坐起來,靜靜地用眼睛觀察著,在醫院求診的的人們與狗狗了。

打完針後,Candy已經是一尾活龍了,站起來到處跟大家打招呼了,也讓我喘了一口氣,
現在我會持續地讓她服用類固醇與抗生素,還有一天兩次的嗎啡藥,可以舒緩她的疼痛,讓後期的生活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

其實,陪伴Candy這段時間的精神壓力很大,
除了到處張羅該給她吃什麼樣的東西,對病情有幫助之外,也用盡心思挑起她的胃口,讓她願意吃飯,
知道她精神狀態不好,想辦法帶她出門散步,好激勵,振奮病人的情緒。

在外頭散時,有愛心的人很多,看到Candy大多會投以關心的眼神,當然也有人會講一些沒常識惹我生氣的話語,
對於關心的人,我都回以簡單的謝謝,感謝關心;對於另一種人的閒言閒語,我則是不理會的離開,
不是修養好,而是我已經沒有力氣去理睬他們了。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Candy的近況,也對於要不要安樂死,提供很多善意的意見,我想要在這裡,告訴大家我的想法。

目前,我對
Candy做的是一種緩和醫療照顧,這是一種肯定生命的態度,我將死亡看作是一種正常的過程,
我不會提早也不延後死亡發生或來到,但是當疼痛或是及其他窘迫症狀的來臨時,給予醫療,幫助
Candy
在往生之前可以盡可能過的有活力、有精神、快樂。

雖然畢業在即,論文寫作的壓力越來越大,但是我不會因此犧牲
Candy任何該享有的權益,
當每天與她相處的我,發現她可以因為醫療的行為與我的照顧過得更好,我會這樣繼續陪伴、照顧下去,
但是當我沒有辦法緩和她身體的不適,與痛苦時,我會選擇讓她舒服地離開。

我知道Candy現在的身上有著大家的心疼與期待,這是我們的福氣與感謝,

當我自己深陷其中時,才知道原來生命的答案難解,
各種感動、心疼、困惑、疲累、難捨
與不知所措,都綴滿在我的心中。

我想請大家多給我們一點時間與空間,好決定該怎麼勇敢的面對下一步,希望到最後的那一天到來時,會是一個圓滿,而且沒有遺憾的日子。

36 則留言:

  1. 安德烈 & Candy 加油!加油!加油!

    雖然只有簡單「加油」兩字,但包含著我很深的心意。

    回覆刪除
  2. 依舊幫Candy祝福
    希望她的疼痛能減到最小不要那麼不舒服:(

    回覆刪除
  3. Candy你好棒!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4. 時候到了,Candy和你都會知道.外人就不必了.

    我家狗狗去年心臟病發,家人要將牠安樂死,我擋了下來.
    現在她還好好的活著,讓我覺得"現在每一天都是多賺的",有了這樣的心情,反而輕鬆了許多.

    Candy現在的每一天都是賺到的,她和你一起享受著每一天賺到的日子.加油.

    回覆刪除
  5. 安德烈加油!Candy加油!我相信安德烈心情一定都不好過,
    每次Candy有小小問題出現都一定會掛心到不得了的,
    不關心的人的說話不用理會!
    決定面對下一步的確不是容易的事,安德烈一定不會覺得有遺憾的日子的。

    回覆刪除
  6. 每次看到Candy的腫瘤,心中就好不捨,
    還好Candy有安德烈,在不幸中也看到了幸福。

    回覆刪除
  7. 只要她還望著你.還有笑容.還有想站起來走動的力氣
    就請你們都加油彼此陪伴.

    現在我帶著我的腫瘤狗出門溜達
    也是會遭人白眼還說幹嘛帶出來嚇人....
    不過我從不鳥這些人
    何必呢.只有我們彼此知道 相信的感覺
    candy謝謝你做的.謝謝

    回覆刪除
  8. 文章結尾處那張照片裡的candy笑的好甜!
    不論做什麼樣的決定,我想你心裡一定都不好受
    但你對candy的愛,和candy的勇敢
    都讓這一切的變得更有意義也更圓滿
    加油,衷心祝福!

    回覆刪除
  9. 我知道你的壓力

    回覆刪除
  10. 因為我也正在寫論文 真的非常感動 您能以您的方式照顧牠這一乘 真是是莫大的幸福 加油&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看到那張在車上的照片,好心疼
    Candy加油!有很多人在為妳祝福~
    希望妳的疼痛能少一些,加油!
    安德烈加油!! 妳好棒!!

    回覆刪除
  12. CANDY加油...

    安德烈你也辛苦了....

    我相信大家都希望CANDY不要痛苦就好...

    回覆刪除
  13. Candy 的笑容,總是擄獲人心!

    回覆刪除
  14. 安德烈,Candy,都辛苦您們了,也請妳們要再加油喔!!
    Candy妳一定要好起來,大家都好喜歡你,一定要加油!
    願菩薩能幫助你度過病痛,趕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15. 你相信 Animal Communicator 吗? 他们也许可以帮到你和Candy。

    回覆刪除
  16. 你們的故事 看了一遍又一遍

    對CANDY笑容這麼甜美可愛的女孩

    被病魔侵擾我感到好心疼

    你對CANDY的愛相信她一定感受的到

    candy加油~

    除了照顧她之外你也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17. 每次看到CANDY的照片真的很不忍...一切真的盡在不言中...希望真有奇蹟啊

    回覆刪除
  18. 其實照片中的CANDY永遠都透露出,告訴著我們
    她很信任你,肯定你為她所做的一切~
    加油!!
    安德列也加油!!

    回覆刪除
  19. 加油.對candy而言能開心的生存下去就讓牠吧
    也許上帝要牠去做小天使時間還沒到
    對你就多擔承吧 加油

    回覆刪除
  20. 我相信他這麼的努力的撐下去

    是不想要你放棄他


    希望你也要比他更加油




    上次忘了在哪邊看到了一篇文章


    也是關於這樣的一個故事


    那狗狗 很堅定 (他主人最後有去請會跟寵物溝通的 傳達者)


    那狗狗告訴他 主人 請不要放棄我 她是這樣傳達給他主人的


    我深信 她活下去的意志一定非常的強


    我相信你需要更加油


    好嗎? ^^ 加油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安德烈:
    謝謝你選擇了讓candy舒適的、快樂的走下去
    誠摯的希望candy可以不痛不痛,安心的到那天,如你所願圓滿沒有遺憾的離開!
    論文加油~candy也加油好!!
    保重!!

    回覆刪除
  22. 看到你的狗這樣..心裡好難過..加油!!

    回覆刪除
  23. 看到CANDY 我的心很痛很痛;(
    相信她也會為安德烈努力戰勝病魔 ;)!!!

    安德烈加油.CANDY加油.

    回覆刪除
  24. Candy加油哦~
    安德烈辛苦了~
    你們對彼此的意義重大~
    衷心的為你們加油祈禱~
    順利度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25. 雖然知道最終還是會走上那條最後的路
    但~還是好難過~看一次哭一次~所以都不敢留言
    candy寶貝~真的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26. 今天開啟Blog又聽到了這首歌,是不是有令人難過的事發生了?!
    希望是我多想了

    乞求上天讓candy舒服、快樂、滿足的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27. Candy加油
    安德烈也請加油

    回覆刪除
  28. Candy加油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29. 在前幾天第一次看到關於Candy的事情時我心疼的紅了眼眶
    我自己也有養狗狗 所以我懂那種不捨的心情

    無法多為牠做些什麼但是對牠來說有你陪在牠身邊就是牠最大的滿足
    Candy會很快樂的走過這一段時間 感謝有你這樣愛狗的人

    Candy加油!! 安德烈加油!!

    回覆刪除
  30. 好心疼...
    希望牠趕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31. QQ看了好難過

    回覆刪除
  32. 你做得很好!很棒!

    回覆刪除
  33. 你很棒了 ,我看的心裡滿是感動
    這麼做是對的,
    還有能力在CANDY狀況還算穩定下讓他安寧療養很棒
    很支持你的作為跟看法...也相信你會做到沒有遺憾的
    CANDY有你真的是福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