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朋友們

From 2015-03-24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帶Amy回家

Views: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住院護理,我把Amy帶回家照顧了。


























可以從她臉上的神情知道,Amy對終於可以出醫院的籠子,是非常開心的。

雖然平時Amy在外面時,早已跟一堆兄弟姊妹們相處慣了,
但現在回到我家後,還是會有另外一堆新的兄弟姊妹,等著她去重新熟悉與適應。

一回到家後,大家都圍了過來表示熱情的歡迎,想認識新朋友Amy。

因為Amy身上實在是太臭了,
從在外面生活,到受傷手術後,一直住在醫院裡面,
身上有各種奇怪的味道,最重要的是還有壁蝨跟跳蚤在身上爬來爬去。


就在半推半就之下,Amy被我進了廁所洗澡去了。

也考量到傷口不能碰到水,所以我拿了一條乾淨且乾燥的大吸水毛巾給Amy蓋著,黏好,
也將水流開到最小,避開毛巾慢慢地洗,慢慢地抓壁蝨,還真的給我抓到了幾隻。

為了可以清楚看到傷口的癒合程度,我也索性把毛髮都理光,


























只留下頭、臉、脖子、尾巴,還有屁股上的一顆小愛心。

然後戴上羞羞圈與除蚤吉樂帶,

































基本上羞羞圈要帶到傷口癒合為止,除非Amy不去抓或啃咬傷口,就可以拿下來。

至於皮膚癒合的部份,可以從縫線的部份看得到,癒合得很棒,
一般來說,受過治療乾淨且經過縫合的傷口,可以在24-48小時就完成表皮的形成。






































現在比較需要擔心的則是用藍色圈圈標注的地方。在其他皮膚慢慢地與皮下組織黏合,重建的時候,這塊皮膚則有可能會持續的紅腫潰爛,屆時需要再進行一次切割手術,再進行一次擴創手術,然後把後方的皮膚再次拉近,重新縫合一次。

當然,如果可以照顧得好的話,潰爛不見得不會產生,但是一定使得潰爛面積縮小。

從現在回到家開始,必須要天天注意Amy傷口癒合的程度,
再過一週之後,需要帶Amy去醫院再次檢查傷口的癒合情形,再做後續的評估。

希望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3 則留言: